西安“娘家人”为“逆行者”子女护航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西安“娘家人”为“逆行者”子女护航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12 19:02

  原标题:西安“娘家人”为“逆行者”子女护航

  通讯员孟国平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西安这座千年古都按下“暂停键”,全市大批医护工作者、警察、社区工作者、下沉干部、各行各业志愿者逆行而上奔赴一线。西安市职工帮扶服务中心为解决“逆行者”的后顾之忧,与陕西师范大学团委联手,开展了一场向“逆行者”子女提供线上知识援助的活动。

  1月1日,西安市职工服务中心制订活动方案,通过陕西师范大学和社会招募两个渠道募集大学生志愿者,并与一线抗疫人员子女、困难职工子女结成“一对一”的服务对子,为孩子们开展线上功课辅导、心理疏导和难题答疑服务。该中心发出通知和倡议后,通过产业、区县工会摸底,仅3天时间摸排近万户抗疫一线人员及困难职工家庭,并汇总了一期236户、二期260户的服务需求。

  1月4日,知识援助活动启动。仅十几小时便有600余名师大在校生和西安居家大学生踊跃报名志愿服务,经过产业、区县工会的积极协助,志愿者与496户家庭陆续结对,“一对一”配对成功的志愿者和家庭已经开展线上辅导功课,交流谈心等服务工作。

  此前,西安市总工会“知识援助”行动自2001年以来,已经开展25期,两万多名困难职工子女和志愿者结对,义务授课20余万次,被誉为“城市里的阳光工程”。

责任编辑:朱一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