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区总工会着力维护农民工权益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连云港赣榆区总工会着力维护农民工权益

来源:中工网
2022-01-12 15:58

  去年以来,江苏连云港赣榆区总工会采取三项举措,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不断完善维权机制建设。区总主动联合人社、司法等部门,建立维权联席会议制度,为外出务工人员维权提供政策依据。对在外地务工的农民工,建立异地维权联动机制,共同维护外出农民工合法权益。去年以来,为外出农民工提供咨询服务1100人次,船员工会等基层工会共调处纠纷32余件挽回经济损失208万元。

  二是积极开展劳动法律监督工作。督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完善劳动争议预防调处机制。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和工资集体协商工作深入推进,建立工会工资集体协商专家指导组,组织工资集体协商指导员、谈判员培训,严把协商程序关、内容规范关、协议履行关。目前,全区企业集体协商率达92%以上,覆盖农民工11万多人。

  三是企业民主管理稳步推进。积极争取党政重视和支持,加大源头维护力度。积极配合人大开展《工会法》《劳动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执法检查和视察,工会的话语权不断扩大,推动了各项民生政策的落实。加大职工民主管理工作力度,在区域性(行业)性代会、厂务公开建设上进行了有益探索,全区企业普遍建立了厂务公开和职代会制度。在刚刚结束的人大、政协换届选举中,积极推荐农民工代表,为农民工参与全区的经济及社会事务管理提供了平台。(穆彪)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