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会线上线下开展慰问和普惠服务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郑州工会线上线下开展慰问和普惠服务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1-12 14:24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1月11日从河南省郑州市总工会传来消息,郑州市各级工会将把认真开展2022年春节送温暖慰问和维权服务工作作为深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切实帮助解决广大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职工心坎上。

  按照部署,郑州市各级工会将进一步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重点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企业职工等特殊群体,通过深入摸底调查,走访慰问,对生活困难的职工及时帮扶,对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应纳尽纳,对深度困难、相对困难、意外致困等不同类型困难职工家庭精准施策、分类帮扶,对建档困难职工家庭普遍发放生活补贴,确保温暖过冬过节。对坚守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机场、车站等重点行业、重点工程、重大项目、中心工作的一线职工,节日期间公共服务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进行走访慰问。

  同时,切实做好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民工等群体的关心关爱、维权服务工作,进一步拓展工会帮扶(服务)中心、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功能,因地制宜、整合资源,创新开展关爱服务项目,形成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常态化送温暖机制。帮助解决春运返乡农民工遇到的困难,对就地过年的农民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

  据悉,2022年郑州市工会春节期间送温暖慰问和普惠服务活动分为线下和线上两种形式,市总本级筹措送温暖慰问和普惠服务专项资金950万元。线上活动突出“平安相伴、温暖你我”主题,通过举办“错峰返乡返岗 平安交通补贴”“春节送福利优惠购年货”“虎年行好运免费送春联”“网络云拜年 答题赢话费”“晒年味照片赢现金红包”“学反诈知识赢开心大奖”短视频赛等系列普惠服务活动,做好节日期间职工的服务保障工作,丰富职工节日文化生活,预计直接参与受益职工20余万人。(河南工人日报记者胡艺)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