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追梦无忧”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努力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追梦无忧”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12 07:30

  原标题:“努力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追梦无忧”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

  1月10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与省总工会、省交通厅有关负责同志共同走进福建高速物流园,就全省货车、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和“司机之家”建设举行专场推进活动。

  有热水喝、有热饭吃、有热水澡洗、有安稳觉睡……这些货车司机们的愿望在福建高速物流园新建的“司机之家”得以实现。物流园负责人告诉梁建勇一行,“司机之家”开辟了180间司机休息房,货车司机凭车辆行驶证可以以85~118元的价格入住。这里还设有餐厅,专门为货车司机提供12元一荤一素一汤的“吃到饱”套餐。司机还可以在这里享受24小时免费热饭、烧水、洗衣等服务。

  这是福建省总工会与省交通厅2021年联合开展“司机之家”建设以来,验收通过的17家省级“司机之家”之一。梁建勇强调,“要多领域开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阵地,多元化打造职工愿意用、用得起的服务项目,让‘司机之家’更富活力。”

  在推进活动现场,福建高速物流有限公司工会也正式成立。目前,福建全省共有1374家货运企业、17家网约车平台企业建立工会组织、加入工会的货车司机和网约车司机超过7万人。梁建勇要求,全省各级工会要勇于突破传统的工会组建模式,让职工不用为了入会而奔波。

  福建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朱华光作为基层工会代表发言。他介绍,在公司支持下,工会建立了货车司机家访和家属座谈会制度,还协助解决司机子女入学等难题,不断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有价值的服务。

  “从数字化劳动到云端就业,从远程办公到共享经济……无论经济形态如何迭代变化,工会组织都要矢志不渝为职工谋福祉、为发展聚合力。”梁建勇对现场入会的货车司机和网约车司机说,“工会的大门永远向职工敞开,欢迎你们向各级工会反映困扰职业发展的共性问题。”他呼吁:“让我们共同携手组织起来,努力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追梦无忧。”

  福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