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工会“五项活动”助力“两节”志愿服务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宁夏工会“五项活动”助力“两节”志愿服务

来源:中工网
2022-01-11 20:05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为进一步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宁夏回族自治区工会系统开展“两节”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中国特色志愿服务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务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志愿服务力量。

  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组织志愿者慰问困难职工、劳动模范、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在国家重点工程重大项目和重大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节日期间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到孤寡老人、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家庭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开展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职工志愿者参与社区值守、体温监测、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活动。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高速公路出入口等重点场所设立志愿服务工作站(岗),组织职工志愿者为春运旅客、出行群众提供测量体温、人员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服务。组织职工医疗志愿者深入城乡开展“送健康”活动,提供义诊、免费体检和常见病防治公益服务。

  开展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迎新春 送万福 进万家”文化公益活动,组织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为一线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写春联送祝福,制作全区工会送祝福短视频,在各级工会官网、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号以及宁工惠APP等媒体上展播。组织志愿者开展“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爱国歌曲大家唱”“健身大拜年、体育进万家”等活动。利用工人文化宫、职工活动中心、职工书屋、职工小家等文化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技能培训、文化指导等志愿服务,传承红色基层、传播科学文化。

  开展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组织职工志愿者积极参加村(社区)治安巡逻、纠纷调处、特殊人群帮教活动,参与禁赌禁毒和防范违法犯罪等工作,完善群防群治网络。在公园、广场、商业街区等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融合工会志愿服务功能,配备急救包、常用生活用品等,提供志愿服务。

  开展文明风尚志愿服务活动

  持续推进文明风尚“五大行动”,组织劳模代表、先进典型、专家学者志愿者到基层讲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科学文明生活方式,引导人们抵制铺张浪费、婚丧大操大办、人情债、厚葬薄养等陈规陋习;开展“光盘”行动、倡导节俭过年,提倡微信、电话、视频网络拜年,引导人们减少聚餐聚会聚集,引导游客做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