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总工会用“硬标尺”对全市工会重点工作集中“会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用实绩说话 以结果作答

淮安市总工会用“硬标尺”对全市工会重点工作集中“会考”

来源:中工网
2022-01-11 14:43

  中工网讯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洪涛 通讯员蔡凤 卢克余)“这样的考评,不打‘和’牌,让人心服口服。当然,抓工会工作必须找准坐标、把握细处、落在实处,才能真正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是江苏省淮安市总工会2021年度全市工会重点工作考评会上一名基层工会主席的感言。

  1月7日,淮安市总工会召开2021年度全市工会重点工作考评会。各县区总工会、市各产业(系统)工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考评。这也是近年来该市总工会首次召开全市工会重点工作集中年度“会考”。这次考评会与往年明显不同,评审的方式不再是听汇报定论,而是用实绩说话,以结果作答。

  会前,市总各部室负责人按照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以及思想提升、双创提效、品牌提档、基层提振、标准提级等五项行动的落实情况,按考核标准及评分细则一一对照台账进行打分。

  会上,各级工会分别用交流汇报、PPT展示的形式现场把成效“亮”出来,再由市总工会领导、各部门负责人现场打分,以及各县区总工会和产业(系统)工会之间进行互评打分。最终,按得分多少决定名次。

  此次“会考”由淮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全程进行监督,评委则由市总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和参加考评的各县区总工会及产业(系统)工会工会主席担任。为使评分能拉开档次,特别规定县区与县区之间、产业与产业之间不能出现相同分数,同一分数为废票,原则上评分不低于80分。

  “考核不是目的,提高才是重点。”淮安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度全市的工会工作亮点纷呈,可圈可点,实现了“重点中有亮点,亮点中有特色,特色中有创新”。通过年度考评的“硬标尺”,能让基层兄弟单位间相互对照学习,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有效促进工会工作进一步抬高标杆,在坚定信心中勇毅笃行,团结引领广大职工群众在聚焦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全面建设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的逐梦新征程中创新实干,奋力书写好跨越赶超走前列的“工会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