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武邑县总工会力推“爱心妈妈小屋”建设 打造工会服务品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省武邑县总工会力推“爱心妈妈小屋”建设 打造工会服务品牌

来源:中工网
2022-01-11 09:35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2021年12月29日上午11时,河北盈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女职工王女士走进企业内的“爱心妈妈小屋”,给家人刚刚送过来的宝宝喂奶……河北省衡水市武邑县总工会为贯彻落实省总、市总关于做实做细服务女职工工作精神,截至目前,在该县女职工聚集地建立起7所“爱心妈妈小屋”,使处于特殊阶段的广大女职工在这些温馨“驿站”得到充分休息,解决了后顾之忧,受到女职工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爱心妈妈小屋”建设是武邑县总工会推出的一项惠及广大女职工的重要民生项目,通过建设专门的女职工私密空间,配套相应设施,为“四期”(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女职工提供实实在在的服务,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近日,武邑县总工会及时与企业工会对接,通过省总验收给予资金扶持,不断完善“爱心妈妈小屋”建设,并分为了两类:一类是标准型配置,包括10-30平方米私密、干净、安全的场所,两张以上舒适座椅、储物柜、洗手盆、垃圾桶、电源插座、饮水机、婴儿健康护理书籍以及百宝箱(一次性母乳储奶袋、防溢乳垫、湿巾等);另一类是舒适型配置,在标准型配置基础上,扩大房间面积,再配上大型电器等。

  “小屋布置得很用心、很温馨,感觉像在家里一样,我是一名年轻的妈妈,孕期我的腰很疼,中午吃过饭后就在小屋里躺一会儿。孩子出生后一直坚持母乳喂养,由于离家较远,中午家人就把孩子送过来。‘爱心妈妈小屋’不但设备齐全,而且舒适温馨、私密性好,给我提供了很多方便。一间小屋,真是暖了妈妈们的心。”走进河钢集团衡水板业有限公司,说起“爱心妈妈小屋”,职工李女士伸出大拇指点赞。

  武邑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晓表示,职工有所需,工会有所为。在大量走访调研基础上,县总工会把全面推进“爱心妈妈小屋”建设,作为推动女职工特殊时期保护工作、促进劳动关系与社会和谐、服务广大女职工的重要载体,不断优化服务女职工的水平,打造工会服务品牌,彰显工会作为。(河北工人报记者杨艳 通讯员李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