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天津迎战奥密克戎:用心守护我们的这座城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直击天津迎战奥密克戎:用心守护我们的这座城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11 07:26

  原标题:用心守护我们的这座城(主题)

  ——直击天津迎战奥密克戎(副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张玺

  今天是“腊八节”,也是天津市全力迎战奥密克戎,启动全市范围内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二天。

  1月9日凌晨,鉴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特点,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9日7时起在全市范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兵贵神速,闻令而动。天津市广大医护人员、机关干部、社区(村)工作人员、志愿者迅速集结,奔赴核酸检测采集一线。

  在寒冷的深夜,一个个核酸检测采样点被快速搭建。灯火下,忙碌的工作人员用心守护这座城,成了夜里最亮的“光”。

  事实上,作为天津本轮疫情最早发现阳性感染者并且数量最多的地区,津南区核酸检测工作自1月8日疫情发生以来便迅即展开。

  1月8日下午,天津市第四中心医院积极响应天津市河北区卫健委紧急号召,仅用了两小时,57人的核酸采样支援队伍便迅速集结完毕,奔赴采集一线。

  经过10多个小时的奋战,第四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一病区冯以娟护士长终于松了一口气,她和队员们完成了津南区双港镇仁和园小区的居民核酸检测采集工作。

  1月8日,刚做完手术还在休病假的津南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吕仲连立即返回岗位部署安排防疫工作,由10名工会干部组成的工会抗疫队伍当即成立,队员们火速投入到一线。

  在津南区咸水沽镇,为尽快完成辖区内居民核酸检测任务,寒夜里,他们坚守在一线维护现场秩序,引导居民排队。

  9日凌晨,津南区辛庄镇首创光合城社区采样现场,57岁的共产党员志愿者陈杰已经坚守了一夜,他主动向社区请缨,参与志愿服务。“只要有居民来测核酸,我就在这里坚守到最后一刻。”

  1月9日10时开始,天津港集团共设置13个点位开展核酸筛查。在天津港集团各个采样点可以看到,员工积极配合核酸采样,过程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扫码登记信息,10人为一组进行咽拭子采集,采样期间秩序井然。

  9日晚上,滨海新区华纳社区的办公室灯火通明。按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滨海新区自10日起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他们正忙着收拾天亮后所需的物资,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成箱的暖足贴。

  华纳社区党委副书记刘嵩说,天气寒冷,担心老人孩子着凉,特地去药店采购了暖足贴,足足150包7500张,优先保障老人、孩子和疫情防控人员。

  随着1月9日下午河西区各街道陆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到1月10日7时,134个点位367个通道全部打开,全员检测,全民动员。天还没亮,医护人员、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者已经来到检测点位,继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在东丽区总工会包联社区——万新街道程林东里社区,东丽区总工会干部职工与社区网格员一起投入到秩序维护、告知引导、检测用品搬运等工作中。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马晓洁把两个年幼的孩子交给婆婆照看,毫不犹豫地报名奔赴疫情防控一线。

  1月10日,在第164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顾清介绍,截至1月10日15时,全市核酸采样9624938人,完成检测3427807人,除报告的阳性感染者外,其他均为阴性,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

  在南开区中营小学核酸检测点,市民王女士和女儿送来了一大锅腊八粥。“今天刚好是腊八节,我们熬了些腊八粥,让大家伙儿暖暖身子、暖暖心。”

  腊八粥很快送到了正在休息的医护人员手中。“心很暖,更有动力去守护我们的这座城。”忙碌了一整天的鼓楼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李医生说。(中工网天津1月10日电)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