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宁德两地工会温情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粥”到暖人心

福建莆田、宁德两地工会温情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来源:中工网
2022-01-10 13:55

  中工网讯 1月10日,适逢农历“腊八节”,福建莆田市总工会、宁德市总工会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爱心粥,让他们感受来自“娘家人”的温暖。

 

  莆田市总工会举行爱心粥全城联赠活动

  莆田市总工会在全市4个县区7个站点同步举行“莆工迎新年‘粥’到暖人心”关爱新就业形态群体爱心粥全城联赠活动,当天上午送出爱心粥1万多份。

  活动通过写春联、剪窗花、爱心义剪、工会知识有奖竞答等形式,吸引快递小哥、网约车司机、外卖送餐员等新就业形态群体以及环卫工人、建筑工人扫码入会、喝粥暖胃。

  外卖骑手林剑山说:“吃一碗温软绵稠的腊八粥,不仅能够御寒暖身,也温暖了大家的心。”

  本次活动还根据网约车司机工作特点,将煮好的粥送到网约车司机服务中心、交易中心,并提前通过网约车平台告知送粥时间,让司机们第一时间喝上热乎的八宝粥,感受工会组织暖暖的爱。

  据了解,莆田义工协会、莆田市心海社工服务中心等单位也纷纷加入行列,为爱心粥联赠活动提供场所、志愿者、食材以及蒸煮配送服务等,共同营造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良好氛围。(卓一娟)

  宁德市总工会开展“粥”到服务温暖随行活动

  宁德市总工会在联信广场、环东湖巡防队、宁德人民广场户外劳动者服务驿站等地,准备1500份腊八粥,开展“粥”到服务,温暖随行活动。

  上午 8时许,市总工会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将200多份热气腾腾的腊八粥,逐一递到途经的快递小哥、外卖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手中。另一头,市总工会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为基层民警、园林工人、东湖路面(湖面)保洁人员、建筑工人送上热腾腾的腊八粥,感谢他们为宁德城市建设辛勤付出。

  “这是入冬以来我吃到最温暖的粥了,暖胃又暖心。”外卖小哥接过腊八粥便迫不及待地尝上一口。早上赶着送外卖,出门连早饭都来不及吃,刚好经过这儿碰上工会的活动,虽然只是小小的一碗粥,却让户外工作者深切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

  “感谢工会把党的温暖传递给我们户外劳动者,这是关怀,也是激励,我们不仅要为‘娘家人’点赞,更要把这份感情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动力,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新宁德。”出租车司机李师傅表示被“暖”到了,工作更有热情了。

  市总工会副主席谢景芳表示,希望通过一碗热粥,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户外劳动者、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心坎上,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立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