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总工会要求做好春节期间工会劳动保护工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唐山市总工会要求做好春节期间工会劳动保护工作

来源:中工网
2022-01-10 15:14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河北省唐山市总工会1月6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工会充分发挥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在企业安全生产中的作用,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广大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

  通知指出,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安全稳定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工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安排好春节期间的工会群众性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一线加强督促指导,督促企业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名职工,深入细致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组织要积极配合应急、卫健、环保、人社等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紧盯道路交通、矿山、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渔业船舶、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针对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排查生产、生活中存在的不安全因素和不安全行为;要充分发挥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员作用,主动深入企业、车间和班组,开展劳动保护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落实职工疫情防控和防寒保暖措施;动员广大职工从岗位做起,积极参与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献计出力;要充分发挥职工的民主参与、民主监督作用,利用职工代表巡视检查、职工代表问询等活动,参与企业安全管理;要组织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和调动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的积极性。

  通知强调,各级工会要加强对职工的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结合“安康杯”竞赛活动,利用市宣教劳动保护微信平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文化活动,真正让安全生产理念入脑入心,营造安全生产良好氛围。(河北工人报记者赵伟龙 通讯员周玉国)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