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开展“关爱户外劳动者 爱心早餐暖人心”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开展“关爱户外劳动者 爱心早餐暖人心”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10 14:53

  原标题: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开展“关爱户外劳动者 爱心早餐暖人心”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杨明清 通讯员 殷世山 李迪

  1月10日,腊八节当天,清晨6点,同福人家粥店的工作人员开始忙碌起来,店内一幅热闹景象。在这里,正在开展“关爱户外劳动者 爱心早餐暖人心”活动。此次活动由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联合新区工友创业联盟单位同福人家粥店共同举办,来自新区的100名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相聚在此,感受来自工会的温暖与关怀。

  “没想到加入工会有这么多好处!给我们发放了春节慰问品、为6名困难职工送上救助礼金,给我们赠送了护膝护肘等防护用品,今天又组织我们过腊八节,还给我们每人送了电影票,工会的温暖真是月月都有呀!”新区外卖小哥刘平川笑着说。

  同福人家粥店负责人单康宁表示:“公司作为新区工友创业联盟单位,也于2021年成立了工会,在西海岸新区总工会的指导下,门店建立了户外劳动者驿站,为有需要的户外劳动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碗腊八粥,温暖户外人,为户外劳动者献爱心,表达企业一点心意,希望大家吃的舒心。”

  据悉,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与同福人家粥店用心用情为户外劳动者准备暖心餐食,不仅为外卖小哥和环卫工人准备了粥品,还准备了油条、鸡蛋、面食,给他们送去节日里的问候。同时,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十分关注他们的文化生活,向他们发放了电影票。

  “好多年没进影院看电影了,感谢西海岸新区总工会为我们发放的电影票,抽空一定陪着孩子去看一场电影。这次活动很细心,还送了我们防水手机套,在日常工作中正好用得着。”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有限公司胶南作业队环卫工人方美林说。

  据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总工会始终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冷暖放在心上,加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权益保障力度,相继出台了一系列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具体举措。目前,西海岸新区总工会正在组织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走访”活动,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企业负责人共同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掌握职工所想所盼,为下一步开展建会入会、权益保障工作提供依据。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