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经开区总工会举行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北京经开区总工会举行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10 14:31

  原标题:北京经开区总工会举行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赖志凯 通讯员 刘娜

  1月7日,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主办的主题为“情系职工送温暖 楹联寄语抒情怀”的2022年春节慰问企业楹联创作活动在经开区青年公寓工会服务站举行。来自中国楹联学会的10余位书法名家,现场创作书写了100余幅春联以及200余个“福”字。接下来,经开区总工会将陆续把这些定制的“祝福”送往区内各个角落。

  日前,经开区总工会按照北京市“两节”慰问要求,结合经开区新业态行业、重点企业、抗疫突出贡献单位,冬奥志愿者站点及特困群体慰问情况,邀请中国楹联学会的书法名家来到经开区,书写一幅幅饱含新年意味的春联作品。同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即兴进行内容定制创作,向区内企业职工送去蘸满“墨香”的节日祝福。

  “春潮催盛世,虎步迈征程”“大任承肩开虎步,小康接力展鸿图”“春风扫码千山绿,福字贴门万户红”“万里雄风凭虎啸,九州盛世任龙腾”……活动现场,10余名书法名家手持文房四宝,挥毫泼墨,热情洋溢地写下一幅幅春联。一个个遒劲有力的文字跃然纸上,一句句吉言增添瑞气吉祥,一幅幅春联弥漫着福春满圆的墨香,营造出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将‘福’送给亦庄新城群众,进一步在企业间传承传统文化,同时我们也可以从火热的生活气息中汲取营养,创造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中国楹联学会会长李培隽说。

  经开区总工会有关领导表示,总工会将坚持打造有为工会、品牌工会、满意工会,切实发挥工会作用,不断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对美好未来的新期待,助力升级版经开区和亦庄新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