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总工会到文山州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把温暖送给最美劳动者和困难职工

云南省总工会到文山州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10 10:51

  原标题:把温暖送给最美劳动者和困难职工(引题)

  云南省总到文山州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主题)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黄榆

  1月5日至6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率慰问组一行,带着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工会组织的厚爱,到文山州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向所有奉献在工作岗位上的最美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困难职工送上诚挚的慰问和祝福。

  距离丘北县城40多公里的锦屏西风电场项目,是云南省和大唐集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论述,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而联手打造的重大工程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88万千瓦,总投资约56亿元,是云南省“8+3”新能源项目中规模最大的风电基地项目。项目建成后年上网电量约23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69.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0万吨。

  在热火朝天的施工现场,慰问组一行充分肯定了锦屏西风电场项目的综合效益,广大建设者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拼搏,攻坚克难,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希望职工朋友们继续发扬工人阶级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伟大精神,早日把项目建成,也希望各级工会主动关心一线建设者的工作生活,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让每一名职工都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王树芬一边把慰问金送到职工代表手中,一边和他们拉起了家常:“家在云南吗?”“春节能回去吗?”“辛苦啊!”她代表省总工会给职工朋友们“拜个早年”。

  在文山市文新街社区职工驿站,慰问组一行集中慰问了30名快递员、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并工会免费体检告知书和温暖礼包送到他们手上。慰问组一行还看望了困难职工和劳动模范。

  慰问组要求全州各级工会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是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为文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二是广泛开展劳动竞赛,赛出进度、质量、效益、安全和廉洁,赛出一批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劳动模范,在全州各族职工奋进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书写属于自己的劳动荣光。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