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会和美团外卖携手关怀外卖骑手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广州工会和美团外卖携手关怀外卖骑手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10 10:37

  原标题:广州工会和美团外卖携手关怀外卖骑手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叶小钟 通讯员 甘韵仪

  近日,广东省广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夏俭保率队走访美团外卖广州配送合作商站点(简称:美团外卖)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和“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

  据悉,在广州市总工会的指导下,部分美团外卖成立工会,广州工会和美团外卖积极携手切实做好新就业劳动者关怀保障。一段时间以来,双方联合组织外卖骑手们去听音乐会、旅游、免费体检,为外卖小哥送上充电宝、蓝牙耳机等慰问品,派发法律宣传单张。

  外卖员长期在外跑单,难免会遇到“没地方休息”的尴尬问题,为了让广大外卖员能在跑单的过程中能方便找到歇脚的地方。美团外卖在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委组织部等部门的指导下,在广州市部分社区服务中心、写字楼等地方构建起了数百个骑手驿站。比如,在广州市天河区冼村街,这里的骑手驿站设在越秀财富世纪广场一层,广场内设有停车区域、物流分拣区等,面积超过100平方米,并专门为“骑手们”设置了16平方米的临时休息室,提供免费茶水、手机充电、应急药箱、微波炉加热、共享雨伞、书籍阅读等服务,附近设置有洗手间。驿站的铺设获得了很多网约配送员的点赞。有外卖配送员表示,自从有了骑手驿站之后,他们会经常到这里休息,给手机充电。部分驿站有书本,闲时还能看看书。

  除了日常的骑手送福利、送温暖、通过推动配送合作商依法组建企业工会、打造骑手食堂、骑手驿站等方式外,美团外卖也主动积极推动配送调度系统公开化和透明化,多形式做好外卖员关怀保障,例如,针对外卖配送场景复杂多变,骑手在每个配送环节都可能面临突发情况,为了让骑手配送更加从容,去年下半年以来,美团外卖积极推动配送调度系统公开化和透明化,并先后推出了“配送时间弹性补时”“订单主动改派”“出餐后调度”等试点举措,持续改善骑手工作体验。

  美团外卖骑手卢盼盼介绍,“以前商家出餐慢会影响送餐时间,现在平台系统持续优化后,在配送过程中,如果我们遇到商家出餐慢,可以向系统上报,系统会延长配送时间,每次配送最多可以上报2次,每次一般可以延长接近10分钟,一般一次配送最多可以延长10多分钟,时间上比以前宽裕不少。”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