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总工会:双节送温暖 慰问传真情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省总工会:双节送温暖 慰问传真情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10 10:20

  原标题:双节送温暖 慰问传真情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

  冬日的阳光和煦温暖 “娘家人”的情义炽热深长。1月5日至6日,云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孔贵华带队率慰问组到普洱市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职工、劳模、强边固防和疫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一线环卫工人、电力工作者等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无论三伏酷暑还是数九寒冬,环卫工人劳动在城市街头,用辛勤的汗水、勤劳的双手营造了清新洁净的城市环境,是创建文明城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在改善人居环境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墨江县博捷工程有限公司,慰问组一行看望环卫一线职工代表,与他们亲切交谈,鼓励大家“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精神,为提升城市形象再立新功”。

  在走访慰问深度困难职工和已脱困职工时,孔贵华一行仔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和生活上面临的实际困难,向他们讲解困难职工帮扶政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树立决心,奋发努力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最近身体好不好?”“家里子女工作情况如何?”在全国劳模刘常学家中,孔贵华详细了解一家人的生活工作和身体健康状况。“劳模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劳模先进当初的努力和付出。”

  在思茅区司机之家,慰问组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网约车司机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发放了慰问礼包和体检卡、慰问金,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孔贵华表示,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通过辛勤劳动,极大方便了百姓的生活,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工会要持续加大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关心关爱和权益维护,成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真正的“娘家人”。

  在普洱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普洱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反复叮嘱大家要做好自我防护,注重防寒保暖。在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超高压输电公司昆明局普洱换流站,慰问组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职工生产生活条件,看望一线职工,对他们在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电网安全平稳运行表示感谢。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掌握节日期间坚守岗位职工的实际需求,实施精准服务,妥善帮助解决工作、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问题,让大家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