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固镇县总工会实施温暖帮扶工程 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固镇县总工会实施温暖帮扶工程 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来源:人民网
2022-01-09 07:54

  原标题:固镇县总工会实施温暖帮扶工程 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近年来,安徽省固镇县总工会坚持以改善民生,解决困难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抓手,多举措实施温暖帮扶工程,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打下坚实基础。

  做强“四送”品牌。坚持做强“春送岗位,夏送清凉,秋送助学,冬送温暖”“四送”品牌。五年来,积极为职工提供职业介绍、困难救助、法律援助等服务,共接待困难职工200多人,实施帮扶140人次;发放困难劳模生活救助金17万元,免费为困难职工职业介绍800人次,实现再就业300余人。开展为一线职工送清凉、送健康活动,为在野外或高温作业的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物资近40万元;深入开展“金秋助学”活动,五年共筹集资金60万元,帮助150名困难职工子女上大学;筹集送温暖资金240万元,走访慰问包括农民工和单亲女职工在内的困难职工614人次。

  做实“访民情、解民忧”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固镇县贯彻全市“四级书记”带领万名党员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活动实施方案》部署要求,深入城关镇、任桥镇、湖沟镇等10多个社区、村居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村民代表、低保户、困难职工57户,送上总价值1.3万元的慰问物资。疫情期间到蚌埠三星纸业有限公司、蚌埠伊诺华轮胎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企业留固过年的外地职工,为他们送去新年礼包与问候。

  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发挥工会作为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走访慰问老劳模老先进,特别是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岗位工作的劳模、工匠,以及疫情防控人员和困难职工、农民工,积极传递党和国家对劳动者的关心爱护。县总工会分别在电信公司、农商银行、新淮河村镇银行建设了3个工会服务驿站。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执法队员、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图书阅览、手机充电、茶水等服务,切实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工作休息条件。围绕困难职工“精准识别、精准建档”目标,全面落实困难职工应享尽享各类帮扶政策。五年来,累计完成困难职工生活救助846人次,发放救助金185万元;医疗救助27人次,发放救助金30万元,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王奇 凌义乐)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