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级工会接力,南郑爱心物资驰援西安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级工会接力,南郑爱心物资驰援西安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09 07:16

  原标题:四级工会接力,南郑爱心物资驰援西安

  通讯员 王何军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1月6日,包括12种新鲜蔬菜、10多种生活必需品在内的25吨紧缺物资,陆续发放到西安防疫抗疫中坚守岗位的职工、居家隔离的群众手中。

  这是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的32位劳模、工匠为支援西安抗疫而献出的爱心。这份爱心在省、市、区、行业工会的接力传递下,以最快速度送给了最需要的人们。

  这背后有一个暖心故事。

  “我筹集了1000棵白菜、100斤干香菇,工会能否组织送到西安去?”近日,南郑区乐丰收种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市劳模杨华,找到南郑区总工会表达了捐助意愿,并愿意提供库房装卸物资、联系司机。

  正值全省防疫紧张时期,运输、交接等非平时可比。随即,南郑区总紧急联系汉中市总工会、陕西省总工会……初步方案达成后,南郑区总向劳模工匠、先进工作者发出倡议,为西安防疫抗疫捐助蔬菜和生活物资。

  “我捐500斤莲藕。”南郑区劳模、梁山镇荣国村党支部书记贾涛表态。冬天挖藕不易,他多雇了几个人,及时送达。

  “我捐米!”“我捐油!”两位区劳模——金正米业公司经理杨政、江南油脂公司经理刘玉恒,第一时间把米和油送到指定地点。

  “蜂蜜可以抗疲劳,医护人员太辛苦了,我捐蜂蜜和蔬菜!”南郑工匠、土蜜哥合作社的刘天普,一大早就拉着物资送到库房。

  ……

  短短一天,任耀宏1032斤萝卜、刘超拉1020斤包菜、陈国春1040斤土豆、徐超1006斤西葫芦、邓惠玲1000斤洋葱、杨华4300斤白菜及干香菇、贾涛500斤莲菜、黄君燕1000斤辣椒青笋红萝卜……足足12种蔬菜,还有方便面、食用油、大米、鸡蛋、矿泉水、蜂蜜等生活物资,汇聚起支援西安抗疫的爱心。

  “32位南郑区劳模、工匠及爱心人士,连夜筹集了价值178741元的生活物资。”南郑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屈继刚告诉记者。

  1月4日18时,物资装车。同时,市、区工会向疫情防控指挥部门申请,获得通行证、防护服支持;陕西省总协调西安市物流行业工会联合会,统筹保障西安方面接应转运及相关手续,并做出详细对接安排——南郑方面司机送达指定地点后原地休整,待西安方面司机接车卸货并将车辆完成消杀后返还至交接地点,南郑方面司机就地返程。

  1月5日10时,在劳模、工匠和爱心企业代表“陕西加油、西安必胜”的祝福声中,南郑区总工会主席郭继翔宣布发车。满载着南郑对西安的祝愿和爱心的25吨蔬菜、生活物资从该区幸福里返乡创业园出发。

  6个小时后,大型拖挂卡车顺利到达G30连霍高速武功服务区,正式交接给西安方司机刘书豪……

  “经过多方协调确定,本批蔬菜将定向捐赠给西铁局、西北大学、部分建筑工地坚守的一线职工,以及西安市莲湖区青年路街道办事处辖区群众和因疫情滞留的农民工。”陕西省总工会经济技术部部长张朝惟说。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