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总工会赴常德、益阳送温暖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湖南省总工会赴常德、益阳送温暖

来源:中工网
2022-01-08 14:59

  中工网讯 据湖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6日至7日,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率队到常德市和益阳市送温暖,看望慰问困难职工、劳动模范、技能人才和坚守在省重点建设项目一线的职工群众,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及工会组织的温暖。

  在常德市,慰问组深入湖南云锦集团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关切地询问职工工作和生活状况,看望慰问了劳模和困难职工代表,并勉励云锦集团把企业生产经营、工会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抓得更有成效,进一步发挥劳模和工匠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随后,慰问组到常德烟草机械公司金工车间“符国强劳模创新工作室”,看望慰问劳模和工匠代表,详细了解劳模技术创新、技能人才培养、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对该公司大力培育选树劳模和工匠人才、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做法表示赞赏,并鼓励企业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搭建职工技术创新交流平台,努力造就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慰问组还前往省重点建设项目常德高铁站施工工地,了解常益长高铁建设进展和常德高铁站及配套工程建设情况,为项目施工人员送上腊肉、鸡蛋、大米、棉被等慰问物资和节日的祝福。

  在益阳市,慰问组深入奥士康科技公司企业文化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品质和服务、科研成果运用和工会工作情况,走进职工食堂、职工之家察看“百优食堂·幸福职工”竞赛创优成果和职工活动阵地建设情况,并为劳模和技能人才送上慰问金。

  停产歇业多年,是一家市属特困企业,在册职工900多人,不少职工面临就医、住房、下岗再就业等方面的困难。“工会干部是职工的‘娘家人’,要时刻把职工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春节就要到了,我特意来看望大家,向你们表示慰问,提前拜个早年!”在益阳市水运公司,慰问组将慰问金和慰问物资送到益阳市水运公司留守处人员和困难职工手中,并叮嘱益阳市各级工会要认真做好下岗困难职工的生活救助、就业帮扶等工作,扎实开展常态化送温暖活动,及时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慰问组还前往湖南城市学院慰问了羊舞岭窑陶瓷烧制技艺传承人史一墨,了解益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统技艺工匠人才培养等情况。(王桂平)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