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部县点亮166名留守儿童“微心愿”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四川南部县点亮166名留守儿童“微心愿”

来源:中工网
2022-01-08 13:29

  中工网讯 据四川工人日报消息,崭新的书包、漂亮的衣服、有趣的书籍、全套的彩色笔……当孩子们拆开自己的心愿礼包时,都露出了满意的微笑。1月4日上午,四川省南充市南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联合开展“点亮微心愿,把爱带回家”活动,让神坝小学等6所偏远学校的166名留守儿童领到了梦想中的礼物。

孩子们将心愿卡片挂在心愿树上

  县总工会副主席孙健辉介绍,筹备活动时,南充职工志愿服务支队南部大队走访了南部县的神坝小学、丘垭小学、升钟小学、黄金小学、寒坡小学、水音小学,提前向留守儿童收集了心愿。主办单位根据收集到的留守儿童的心愿,个性化定制心愿礼包,装进写着留守儿童名字的书包内,并于活动当天逐一发放。

  “我想要一本书和一支笔”“我想要一件新衣服”“我想要和爸爸妈妈通电话”……一个又一个看似微小平凡的愿望,背后是孩子们满心的期待。工作人员从心愿树上小心翼翼摘下卡片,为孩子们发放了鞋子、书包、书籍等礼物,帮助他们实现了自己的“微心愿”。

  近年来,南部县总工会高度重视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留守儿童关爱工作,持续开展“金秋助学”“点亮微心愿,把爱带回家”等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努力为他们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让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留守儿童得到更多的关爱和保障。(杨亚 魏勇文/图)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