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总工会到文山州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省总工会到文山州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2-01-08 10:49

  中工网讯 据云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5日至6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树芬率慰问组一行,带着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工会组织的厚爱,到文山州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向所有奉献在工作岗位上的最美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困难职工送上诚挚的慰问和祝福。

  距离丘北县城40多公里的锦屏西风电场项目的施工现场,慰问组一行充分肯定了锦屏西风电场项目的综合效益,广大建设者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努力拼搏,攻坚克难,付出了心血和汗水。希望各级工会主动关心一线建设者的工作生活,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让每一名职工都能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文山市文新街社区职工驿站,慰问组一行集中慰问了30名快递员、外卖小哥、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并表示:“城市越大,越离不开你们。”云南省总工会把免费体检告知书和温暖礼包送到他们手上,提醒他们“骑车注意安全!”

  文山市老电力小区一幢房子里,住着文山兴业矿冶有限责任公司困难职工农琼华一家。家里的经济开支主要靠丈夫每月打工所得的2300元维持。“要过春节了,我们来看望你们,你们家有特殊困难,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你们。”慰问组一行将慰问金送到农琼华手中。听说农琼华的儿子需要进行手术时,王树芬交待各级工会要多给予关心和支持,并祝他们一家过一个和谐欢乐的春节。

  今年46岁的杨瑛和丈夫可刚同为文山州塑料厂下岗困难职工。可刚身体不好在家养病,女儿就读于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每年学费7000元,一家人主要靠杨瑛每月2200元的打工收入维持生活。幸运的是,从2016年以来,包括“金秋助学”在内,杨瑛一家共获得各级工会的帮扶救助资金53000多元,帮助全家度过了难关。看到杨瑛精神状态不错,慰问组鼓励她:“以后娃娃毕业了,你们的困难就轻松一些了,现在暂时的困难,不怕得,有党委政府和工会关心你们,你们自己要把身体保养好。”

  走访慰问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一直是工会工作的温暖底色。1987年出生的惠素琼是文山州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文山州首批援鄂医疗队员,先后荣获云南省儿科护理技术能手、云南省五一巾帼标兵等荣誉称号。慰问组向这位最美白衣天使献上一捧花,同时送上慰问金,称赞她是文山医疗战线的一面旗帜,希望她继续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救死扶伤、强边固防事业中再立新功。

  1月6日上午,慰问组一行来到“文山之干”作战楼调研文山州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慰问组一行详细了解各指挥部工作开展情况,向辛勤工作的干部职工道“辛苦”,要求全州各级工会干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产业工人队伍,为文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广泛开展劳动竞赛,赛出一批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劳动模范,在全州各族职工奋进新征程的火热实践中书写属于自己的劳动荣光。(文/朱开保 图/冯燕云)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