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郑州:战“疫”一线的工会力量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郑州:战“疫”一线的工会力量

来源:中工网
2022-01-08 09:50

  中工网讯 据河南工人报消息,1月4日至5日,河南省郑州市各级工会组织志愿者投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他们毫不退缩、迎难而上,在抗击疫情一线当先锋、作表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最美工会人的抗疫赞歌。

  按照郑州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相关紧急通知精神,郑州市总工会党组迅速安排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双报到”机制,组织党员志愿者到管城区二里岗街道燕归园社区,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工作现场,市总党员志愿者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党组织和医护人员,熟悉工作流程,维持现场秩序,协助居民进行信息登记,为老幼病残孕群体提供绿色通道,耐心解答群众疑惑等,保证了检测点现场秩序井然,为高效完成核酸采样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按照郑州市二七区委统一安排,二七区总工会迅速对接大学路街道嵩山社区封控区卡点,安排值班人员立即到岗到位,严格落实执行每班8小时制,全天24小时不间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好规范出入、消杀清理、组织引导居民进行核酸采样等工作。二七区淮河路街道工会、大学路街道工会、建中街街道工会等第一时间组织“红马甲”志愿者迅速在区域内助力核酸采样工作并严格按照要求规范区域内进出情况,为居民群众织就一张“防护网”。

  郑州市金水区总工会全体人员下沉凤凰台街道英协社区,维持现场秩序,对群众进行引导分组,协助街道办事处做好核酸采样工作。工作人员从9时到位,一直忙到晚上8时结束。

  “我们已有两名领导分别在机场专班和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值守,从1月4日起,除了值班人员外,区总工会全体人员下沉中原区棉纺路街道办事处天汇北社区,不遗余力地参与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郑州市中原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您好,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请出示核酸检测二维码。”……在一个个核酸检测现场,工会志愿者顶着风雪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不厌其烦地提示着前来的群众。很多排队居民对“红马甲”表达了钦佩和赞扬:“这么冷的天,我们排一会儿队就冻得直跺脚,志愿者和医护人员在工作岗位上这么辛苦,非常感谢他们总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刻守护着我们。”(河南工人报记者胡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