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莲池区400余名商场信息员加入工会“大家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保定莲池区400余名商场信息员加入工会“大家庭”

来源:中工网
2022-01-08 08:06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近日,河北保定市莲池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英红为保定未来石万达广场联合工会委员会正式挂牌,标志着该区“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实现新突破。当日,莲池区总工会还代表省总工会、保定市总工会为未来石万达广场联合工会委员会送去“导购之家”经费16000元,用于规范“导购之家”建设使用。

  为认真落实省、市总工会相关安排部署,大力推进包括商场信息员、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在内的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工会组建工作,让“三新”领域职工尽享劳动权益保障,保定市莲池区总工会在广泛宣传的基础上,通过推进会、座谈会、洽谈会等形式,大力推进“三新”领域工会组建和职工入会工作,推动“三新”领域工会应建尽建,灵活就业群体应入尽入。

  据了解,保定未来石万达广场有商场和卖场信息员达400余人。“联合工会委员会的成立,一方面可以有效促进广场的规范发展,更重要的是为维护商场内从业职工的合法权益、竭诚服务商场从业职工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刚当选的联合工会委员会主席贾海军说。

  2021年以来,保定市莲池区总工会按照省总、市总相关要求,聚焦“三新”领域,紧抓商场信息员、快递员等“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经过大量沟通、联络、协商、协调等工作,先后完成启乘创业基地工会联合会、华中炫彩楼宇工会联合会、未来像素楼宇工会联合会、保定军创联合工会委员会、保定嘉德万达广场工会委员会等工会组织的建设工作,加上当日新建立的万达广场联合工会委员会,全年共完成6家新业态工会组织建设,覆盖职工2500多人。(河北工人报记者吕新生 通讯员边睿)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