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各级工会为职工办实事 当好职工“娘家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沙各级工会为职工办实事 当好职工“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2022-01-07 20:13

  据长沙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长沙工会”消息,2021年,湖南省长沙各级工会着力优化工作格局,发展和谐共赢的劳动关系,着力解决职工“急难愁盼”问题,把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长沙高新区总工会探索创新企业爱心托管典型示范培育,宁乡经开区总工会积极推进实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岳麓区总工会为职工开展主题职业生涯培训,切实彰显“娘家人”情怀与担当。

  长沙高新区总工会:企业爱心托管典型示范培育

  随着二胎、三胎政策的先后出台,长沙高新区工会系统在职工呼声和诉求调研中发现,现在最让职工困扰的是学龄前(3~6岁)职工子女的接送问题和学龄职工子女的托管问题,孩子放学以后去哪里、寒暑假怎么办,成了职工能不能在这里安居乐业、有没有生育意愿的实际难题。

  长沙高新区总工会通过给予政策上的支持、指导,先行培育试点,在管理模式上、经费安排、托育理念、安全保障上给予相应的支持,培育了三诺生物、博世科环保等一批典型示范爱心托管单位。

  宁乡经开区总工会:职工健康促进工程

  以项目化模式推进实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面向职工开展“一普及、三健康、一计划”活动(即普及健康知识、推广健康小屋、健康食堂、健康运动,实施职工疗休养服务计划),促进健康服务进企业(机关),优化职工健康环境、提升职工健康素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

  其中“一普及”结合党群/群团之家规范化建设。以企业党建“五化”为指导,实现党建、工会、关青妇工作阵地、禁毒宣传阵地等的融合共建,目前已推动80余家企业完成阵地建设,今年预计推动100家完成党群/群团之家建设。同时,全面推进“三健康”“一计划”建设,推选加加、格力等7家企业食堂成功申报长沙市“百优食堂”;组织企业工间操推广员培训,建立落实职工工间操制度,鼓励企业因地制宜开展健身操、八段锦等锻炼活动。

  岳麓区总工会:主题职业生涯培训

  岳麓区总工会用“慧心”舒缓职工情绪压力;用“匠心”引领职工职业成长;为职工和企业组织赋能,致力于为职工和企业打造一所“能量加油站”。2021年11月18日,岳麓区总工会邀请国内知名职业生涯规划师廖舒祺授课,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采取了“云授课”形式,开展了“VUCA时代 做成功的职业生涯管理者”主题职业生涯培训,共有2557名职工报名进入直播间听课,访问达到11205人次,反响热烈。

  此次培训活动为职工踏上成熟、正向的职业发展之路,为企业构建组织与人才共赢生态圈提供了帮助。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