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连云港市连云区350余名快递员有了“娘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连云港市连云区350余名快递员有了“娘家”

来源:中工网
2022-01-07 15:23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日前,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辖区的中通、圆通、申通、顺丰等10余家快递公司50名快递员代表选出第一届工会联合会领导班子。自此,连云区358名“快递小哥”有了自己的“娘家”。

  随着电子商务的快速崛起,连云区快递行业从业人员不断增加,为最大限度把快递从业人员吸纳到工会组织中来,区总工会联合区邮政管理局加大工会筹建力度,安排1名建会指导员专门负责推动工会组建事宜。

  连云区总工会领导和连云邮政管理局领导向快递员代表每人赠送一份“冬日暖心礼包”,包含无菌护理包、创可贴、免洗手液等防疫应急物品。连云邮政管理局为快递员举办了一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培训,让快递小哥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

  据了解,连云区总工会将加大快递员维权服务力度,通过单独建、联合建,加入村(社区)工会、网上申请入会等方式,实现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推动快递行业工会建起来、转起来、强起来,真正发挥工会积极作用。(通讯员 朱远 江苏工人报特约记者 刘毅)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