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衡水市景县总工会积极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集中行动】衡水市景县总工会积极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

来源:中工网
2022-01-07 13:31

  中工网讯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近日,河北省衡水市景县融创网络服务有限公司在景县总工会的指导下建立了工会组织,让外卖小哥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工会“福利”。

  近年来,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网络订餐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喜爱,外卖送餐员队伍迅速壮大。为了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建会入会工作,加强对送餐员队伍的管理和服务,使外卖小哥也能享受到工会组织提供的各种“福利”,景县总工会积极与景县融创网络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座谈,面对面了解该企业外卖配送员的思想状况、工作实际、生活需求和权益保障等情况,并先后多次深入该公司走访调查,讨论协商建会事宜,采取有效措施,摸清底数,完善机制,推动企业建会。

  此外,为了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更加全面了解工会组织,打消入会顾虑,景县总工会还为职工发放“加入工会的十大好处”、“河北工会会员卡优惠商家彩页”等宣传资料,宣传工会会员可享受的优惠政策,讲解“河北工会会员卡”办理流程和使用方法,有力调动了职工入会积极性。最终,景县融创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于2021年11月1日正式加入工会“大家庭”。

  景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田福东表示,推进外卖配送员加入工会,是县总工会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建会入会的具体实践,让外卖配送职工有了可依靠的“娘家”,有了更坚强的后盾,也促使行业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和提升。职工入会后,县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劳动法、工会法、《衡水市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和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等培训,提高了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让他们在工会服务中,找到实实在在的归属感和获得感。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扩大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覆盖面,发挥工会组织送温暖的示范带动作用,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真正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凝聚在工会组织中。(河北工人报记者杨艳 通讯员苏燕)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