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总工会开展“情暖劳动者·喜粤过大年”新春行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佛山市总工会开展“情暖劳动者·喜粤过大年”新春行动

千万元红包十万张门票送不停

来源:中工网
2022-01-07 11:10

  中工网讯 据南方工报消息,派发1000万元现金红包、10万张景点门票、1万张电影票、超万份年货慰问包……1月5日,记者从广东省佛山市总工会获悉,2022年佛山市总工会“情暖劳动者·喜粤过大年”新春行动将在1月20日至2月7日期间开展。

  据介绍,按照省总工会的统一部署,佛山市总工会将发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节前及春节期间组织开展各类工会慰问服务活动,特别是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防疫工作者、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职工家庭等群体,提供物质和精神上的帮助,让职工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活动期间,佛山市总工会将在全市范围内为各类职工群体发放超1万份年货慰问包,并准备千盆盆菜慰问春节坚守岗位的企业异地务工人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一线职工,还将通过“粤工惠”APP平台向已注册并完成实名认证的佛山市工会会员发放10万份微信支付现金红包,每份100元,共计1000万元;发放10万张佛山各著名旅游景点门票以及1万张电影套票。

  为了让职工感受新年氛围,佛山市总工会将发动各级工会组织举办“书法家教你写挥春”“工匠教你剪窗花”“各地新春拜年语职工学堂”“粤菜师傅教你做年味小吃”和包饺子,炸油角、煎堆等各类佛山本土年俗体验活动,搭建交流平台,让留在佛山过年的职工感受佛山本土文化,欢度新春佳节。同时在佛山市工人文化宫、各职工服务中心开展送春联活动,邀请书法家现场为职工写春联,号召有条件的基层工会在单位内举办送春联活动,以补贴形式扶持基层开展活动,共同营造万副(万福)春联贺新春的节庆气氛。

  此外,春节期间将有序开放工会自有的文化娱乐、康乐健身等场馆、场地,开展各类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娱乐、讲座培训、亲子游园等活动,送节目、送活动下基层、进企业。为做好春节期间稳岗就业工作,市总工会将发动工会维权服务专员、集体协商指导员、工会特约律师等专业队伍,通过集体协商、企业走访、法律援助等形式,全面保障职工合法权益不打折。(南方工报全媒体记者黄细英 通讯员霍嘉琪)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