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总工会启动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海省总工会启动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07 09:27

  原标题:青海省总工会启动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邢生祥

  青海省总工会日前启动2022年“两节”送温暖活动,省总工会领导和服务职工工作组重点慰问因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情况等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家庭,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致困的职工家庭,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保障家庭基本生活。

  今年“两节”期间,青海各级工会将走访调研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和面临困难的民营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困难企业、去产能任务重的企业,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状况、困难成因、职工安置和政策待遇落实等情况,慰问建档困难职工家庭,把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温暖及时送到广大职工心坎上,确保广大职工度过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

  青海省总要求各级工会走访慰问基层生产一线、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建设一线、疫情防控一线、艰苦行业岗位一线、节日期间坚守一线岗位的干部职工,走访慰问工匠人才、劳动模范、先进人物、重点学科带头人和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帮助解决广大职工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

  据悉,青海工会将围绕“体现工人阶级主人翁地位、发展壮大工人阶级队伍”课题开展调研,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重点聚焦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群体开展帮扶服务活动,以贴心暖心的服务把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落到实处。

  此外,为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青海工会深入开展摸底调查,重点关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困难企业职工等特殊群体,对因下岗失业、患重病、工伤病亡、遭受各类灾害或突发意外等情况造成生活困难的职工及时帮扶,对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应纳尽纳。同时,健全预防返困致贫动态监测机制,对深度困难、相对困难、意外致困等不同类型困难职工家庭精准施策、分类帮扶,对建档困难职工家庭按照人口数计算发放生活补贴,确保温暖过冬过节。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