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职工志愿服务队投身冬奥会保障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开展志愿主题行动、提升应急救护水平

北京职工志愿服务队投身冬奥会保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07 07:21

  原标题:开展志愿主题行动、提升应急救护水平(引题)

  北京职工志愿服务队投身冬奥会保障(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赖志凯 通讯员王远霞)“30次胸外按压后,开放气道,如患者仍无呼吸,应立即进行二次人工呼吸,同时观察患者面部、口唇等颜色变化。”日前,在北京大学国际医院美国心脏协会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老师的指导下,新浪公司工会联合会的职工志愿者聂勇正在给模拟人进行胸外按压、开放气道和人工呼吸。

  这是北京市总工会为职工志愿服务队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活动的一个场景。2018年至今,北京市总以编制修订培训手册,开展知识培训、知识竞赛、文化讲座、微视频展示和组织上冰上雪体验活动为载体,发放冬奥知识培训手册1.4万册,举办“我为冬奥出把力”冬奥知识线上、线下培训50余场次,受益职工达100余万人次,在全市各区组建起数支专业知识储备过硬、文明素养优质的北京冬奥会志愿服务队。

  为打造一支专业、高效、具有国际水准的志愿服务队,北京市总以服务保障北京冬奥会为契机,不断提升志愿服务队的应急救护水平,通过完善应急志愿者的招募、管理、开展志愿服务等配套机制和环节,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技能志愿人才支撑。

  据悉,北京市总从2018年起启动企业职工应急救护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应急救护进企业,将具有专业知识技能、充沛的体力体能和良好心理素质的职工吸纳进志愿者队伍。据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体系启动以来,通过集中培训取证,来自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多个高科技领域的职工志愿者,将急救技能、行业知识和个人特长相结合,发挥科技人才优势,为北京市应急救护体系建设提供专业化志愿服务保障。

  “今后,我们还将持续发挥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服务大型赛事的影响力,努力创建出具有特色的品牌志愿项目。”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