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阅读分享会走进安徽宁国“两会”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借助社会平台扩大工会活动品牌影响

职工阅读分享会走进安徽宁国“两会”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07 07:18

  原标题:借助社会平台扩大工会活动品牌影响(引题)

  职工阅读分享会走进安徽宁国“两会”(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华 通讯员程中琦)1月4日,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两会”开幕。与此同时,由宁国市总工会主办的面向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专场职工阅读分享会也在开幕当晚上演,两场在“两会”间隙举办的阅读分享会引起了代表委员的浓厚兴趣和强烈共鸣。

  两场读书会内容一致,以“启”为主题,并设置了启蒙、启迪、启示、启航等4个环节,幼年国学文化以启蒙,少年博览群书以启迪,成年为世之学以启示,新时代新思想以启航。读书会由宁国市经开区总工会承办,主持人林诗奇是经开区的小学老师,也是宁国市人大代表。

  在4个环节里,来自经开区企业、机关、学校的30余名职工,向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导读演绎了《声律启蒙》《我的事业是阅读》《活法》等名著,并重点导读《共产党宣言》《三言》《平凡的世界》《长征》等作品,分享了各自的阅读体会。

  宁国市人大代表、安徽百家汇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周昱说:“工会的读书会我参加过多次,这种教育职工的方式很好,对我管理企业也有很多启示,任何一家企业都不能放松对职工素质的提升。”

  宁国市政协委员、晓晓幼儿园园长蒋红梅表示,现在的人们,物质是富足的,但精神上却不免空虚,如何坚定文化自信?倡导读书就是一个很好的满足精神需求的方式,工会能够在这方面主动作为,值得点赞。

  看完专场读书会后,宁国市人大代表、宁国中学校长汪庭斌马上找到操办本期读书会的宁国市经开区总工会主席程念,希望能把这场读书会“送进”学校,引领更多的师生主动阅读、享受阅读。

  据了解,在本次宁国市“两会”上,关于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促进全民阅读、加强学习场所建设等建议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之一。不少代表委员表示,要提高自己的参政议政能力,必须要加强学习,参加了工会举办的读书会后,更加增强了自己读书学习的紧迫感。

  宁国市总工会自2019年起,从群众基础最广泛、参与方式最便利、思想认识最统一的阅读工作入手,坚持常态化举办职工阅读分享会。为此,建立了“市总主办、基层轮办”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基层工会办会热情,推进阅读分享会进基层、进企业。此外,宁国市每季度评选一次的“每季匠星”也会在职工阅读分享会上颁奖。

  “算上这期进‘两会’的读书会,已举办17期了。”宁国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何国强说,这次走进“两会”专场活动,势必会进一步扩大职工阅读分享会的品牌效应,也为进一步丰富全市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带来新的契机。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