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工会人】隔离点上的“娘家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加油!工会人】隔离点上的“娘家人”

来源:中工网
2022-01-06 14:00

  “您好,是江北区锦江之星(外滩店)点长周永卫吗?一批北仑人员即将被转移到你们工会的责任隔离点,共35人,其中有小孩3名,请你们这里马上做好准备。”1月3日凌晨3时46分,一个紧急电话打破了寂静,正在锦江之星(外滩店)隔离点待命的宁波江北区总工会宣教部负责人周永卫立即从休息状态中调整过来,马上电话联系好医护、公安等部门的几名同志迅速换上防护服、做好分工,准备迎接被隔离人员。

  1月1日,宁波市通报了北仑区发现1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北仑区随即启动一级响应。同日晚,江北区发布《关于做好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为配合全市防疫工作有序开展,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江北区总工会党组最短时间内作出工作部署,挑选了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周永卫作为责任隔离点点长,做好“抗击疫情人人有责,要义无反顾冲锋在先,当好‘战疫’主力军”的准备。

  此次,作为疫情防护隔离点点长,周永卫负责锦江之星(外滩店)点位的综合协调工作。1月2日晚8时30分到达点位后,他第一时间查看了点位上的工作布置情况,发现现场没有可传输大数据信息的工作电脑,如不解决,便会耽误人员采样信息的传输工作。他即刻驱车往返10公里,连夜在同事的帮助下把自己的工作电脑带到了现场供医护人员使用。

  1月3日凌晨4时05分,已经做好迎接第一批隔离人员准备工作的周永卫等人又接到了第二个电话称“马上会有第二批39人被送到这里进行采样隔离。”这也意味着后面这一时间段工作量将翻倍增加。

  “请排好队,让老人和孩子先来,感谢大家的配合和理解。”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后,周永卫与民警共同维护现场秩序,引导74人按顺序进行核酸检测。

  其间,一位小女孩对被棉签戳鼻孔产生抗拒情绪,周永卫便主动上前做起了思想工作:“孩子乖,不要怕,医生阿姨的技术很好,只要轻轻点一下就好了,后面的人都看着你呢,你是最棒的!”在他与孩子父母的共同安抚下,小女孩非常配合地做完了核酸检测,由于现场大家积极配合,整个采样过程很快顺利完成。

  采样完毕后,周永卫等人要做的事情便是尽快帮助这74人办好入住酒店的手续,为身心疲惫的他们提供一个温暖的临时住所。为此,他与锦江之星(外滩店)胡店长两人每批各领一人前往前台登记,并在办完手续后将入住人员拉入所建联络群,以便后续有需要可及时进行联系。“由于疫情期间情况特殊,规定被隔离的夫妻不能居住同一间,这又要涉及到做他们的思想工作,好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很理解我们,给予我们最大支持,这点令我们现场的工作人员都很感动。”周永卫说。

  (据浙江工人日报消息 通讯员顾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