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市总工会“三注重”推进共享职工之家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福建莆田市总工会“三注重”推进共享职工之家建设

来源:中工网
2022-01-06 10:41

  中工网讯  福建省莆田市总工会坚持大抓基层的导向,按照“会、站、家”一体化思路,推动共享职工之家建设向纵深发展,切实提升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水平。

  注重阵地共建。拓展共享职工之家“125”工作机制,在社区(乡村)工会组织以“党工共建”催生工会共享职工之家建设活力。目前全市38个社区、60个乡村“党建+”邻里中心均已开始建设共享职工之家,其中18个已建成挂牌,全年合计开展100多场活动。

  注重行业特色。以共享理念为指导,将共享职工之家建设融入古典家具行业、网络直播基地、楼宇文化建设等,以工会活动拓宽辖区、单位的影响力,产生品牌效应。

  注重职工参与。筹集资金50多万元,在各县区选择一家园区(企业)、一家邻里党建中心共享职工之家进行试点,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发挥“工会+社工”的叠加优势,广泛邀请职工参与共享职工之家活动,激发基层工会活力。正式实施一个月来,共在9个共享职工之家开展活动16场次,现场参与职工30000多人次。(卓一娟)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