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总工会“兜底”保障助力困难职工走出困境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淮安市总工会“兜底”保障助力困难职工走出困境

来源:中工网
2022-01-06 10:16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淮安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职工老汤,患有支气管扩张伴感染、心功能不全、慢性胃炎、胸腰椎压缩性骨折等疾病,常年住院,妻子无业,儿子读大学,家庭特别困难。近两年来,江苏省淮安市总工会对老汤开展了子女助学救助、生活救助和医疗救助,共帮扶8.56万元,且帮扶力度逐年提高。仅今年就“兜底”帮扶6.65万余元,大大减轻了他的经济负担。“这两年,如果不是市总工会伸出援助之手,我的日子真不知道会怎么样呢。”老汤感慨地说。

  淮安市总工会坚持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强职工医疗互助保障,通过低成本、低缴费、广覆盖、广受益,实现了职工“二次医保”。截至目前,淮安市职工特殊疾病互济会累计入会职工22万余人次,救助会员1.04万人次,救助金额2127万元,今年还获评“江苏省服务职工优秀社会组织”。市总出台《关于做好城市困难职工多层次常态化帮扶工作的实施意见》,通过精准识别、动态管理、托住底线、统筹协调,制定就业创业、医疗、互助、助学、生活等12项具体帮扶措施。仅今年已累计开展帮扶慰问7000多人次,发放救助慰问金509.16万元。

  今年,淮安市总工会又重点完善了职工大病保障和灾难性支出风险制度,进一步探索城市困难职工“兜底”保障工作。全市工会系统进行拉网式排查,精确掌握困难职工基本情况,按照“分级负责、精准识别、一户一档、动态管理”的原则,联合公安、民政等部门做好基本信息数据比对和社会救助信息共享,把困难职工调查摸底工作做细、做实,做到城市困难职工“兜底”保障不漏一人,不少一户。

  据淮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立华介绍,工会“兜底”保障,就是困难职工家庭年度医疗支出除去医保报销之后,个人自费部分超过3000元的,市总工会将给予“兜底”解决。截至目前,今年已对患重病的27户困难职工家庭“兜底”医疗费用36万多元。

  安道麦安邦(江苏)有限公司职工林洪忠自患上罕见的克罗恩病后,每年仅个人就要承担好几万元医药费。今年,淮安市总工会送来“兜底”慰问金3.3万元,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淮安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张志勇表示,淮安市总将进一步完善职工保障机制,形成困难帮扶精准化、帮扶活动社会化、管理服务规范化的工会帮扶工作新格局,不断擦亮城市困难职工“兜底”保障这张工会“金名片”。(卢克余 吴新宇)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