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总工会看望慰问成都市困难职工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寒冬送关爱 冷暖挂心间

四川省总工会看望慰问成都市困难职工

来源:中工网
2022-01-06 10:00

  中工网讯 据四川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5日,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提名副主席宋开慧带领省、市、区总工会慰问组一行走访慰问成都市困难职工,向他们送上了慰问金、新春大礼包和节日祝福,把温暖送到困难职工心坎上。

  “你是青川人,在成都工作多久了?孩子多大了?”在成都市金牛区茶店子街道同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慰问组同困难职工王跃伦拉起家常,询问他的家庭情况。

  58岁的王跃伦是一名环卫工人,2008年汶川地震让他痛失妻子。带着2个女儿来到成都务工后,王跃伦先后打过零工当过保安,独自承担抚养女儿的家庭重任。

  得知如今王跃伦的大女儿已成家,小女儿是电子科技大学在读学生,慰问组鼓励他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培养女儿成长成才,让她们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之人,不辜负党和政府的关怀,不辜负工会组织的期望,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和社会。“环卫工人是城市美容师,为群众美好生活作出了不小贡献。希望你好好工作,继续为创造美好的城市环境发光发热。”

  接着,四川省总工会一行走进成都市金牛区长青横街一栋居民楼内,这里是困难职工谭力强的家。“老家在哪里?还有哪些困难需要解决?”

  作为“蓉漂”,谭力强从家乡湖南茶陵县来到成都务工多年,现在一家幼儿园从事电工工作,并担任康禧社区第二党支部书记、社区纪委委员。因妻子罹患脑溢血造成偏瘫,小女儿还在念高中,仅靠谭力强和大女儿每月4500元左右的工资,一家人的日子过得捉襟见肘。

  了解到谭力强平时工作认真负责,颇受周围群众的认可,慰问组说,尽管有困难,但谭力强不等不靠、自食其力的精神值得肯定。同时叮嘱当地工会组织和社区尽力对他进行帮扶,并勉励他坚定信心,自立自强,“相信有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你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慰问过程中,慰问组还看望了同善社区工会干部,查看了工会工作阵地,了解了社区工会工作者在推动基层治理、维护劳动关系领域安全、服务职工群众等方面发挥的作用。(王旭)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