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会元旦春节送温暖火热进行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工会元旦春节送温暖火热进行中

来源:中工网
2022-01-06 09:02

  为“小哥”打造公益平台

  嘉定区设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定向基金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日前,上海市嘉定区举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定向基金设立暨工会温暖行动项目发布仪式,由上海市职工帮困基金会与嘉定区总工会签约设立“嘉定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定向基金”,这也是全市首个成立的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服务基金。嘉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王建新等出席活动并发布温暖行动项目。

  据悉,该基金是由嘉定区总工会牵头、联合爱心企业单位共同发起的职工服务公益项目。面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重点聚焦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网约车司机、货车司机等群体,以送思想文化、送身心健康、送平安保障、送温暖关爱、送工作岗位、送技能提升等“六送”活动为重点内容,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帮助解决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

  下一步,嘉定区总工会及全区各级工会将以此为契机,与上海市职工帮困基金会加强合作,努力把“嘉定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定向基金”打造成工会主导、社会各界共同参与的爱心公益平台,共同携手营造“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共建人文之城”的良好氛围,在助力嘉定建设现代化新型城市中作出新的贡献。

  近年,嘉定区总工会依托党群服务站、爱心企业等在全区已建立爱心接力站72家,累计服务户外职工10万余人次。(劳动报记者 裴龙翔)

  一杯姜枣茶  一句暖心话

  普陀工会给户外工作者温暖的“家”

  中工网讯 据劳动报消息,“数九寒天”到了,新春佳节近了,劳动者特别是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户外工作者的安全健康,牵动着工会“娘家人”的心。连日来,上海市普陀工会吹响集结号,动员组织各级工会开展关心关爱职工行动,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们的心里。

  普陀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军一行,日前慰问了环卫、绿化、市政养护的户外作业一线职工。慰问组在深入了解班组作业环境、安全措施、职工保障的基础上,鼓励大家要在“创城”期间全力以赴,为普陀区环境治理持续发力;要发扬以老带新“传帮带”的精神,在比学赶超的氛围中提升技能;辛勤工作的同时,更要注重劳逸结合,极端天气中做好自我防护,注意身体。在工会干部们的关心慰问下,一线工人备受鼓舞。

  寒风中,普陀各级工会积极行动,为一线班组准备充足的姜茶、食物等,为一线职工送去暖宝宝,做职工靠谱的“娘家人”。

  “来来来,风那么大,天气那么冷,你们辛苦了!来喝杯姜枣茶暖暖身子、驱驱寒吧。”伴随着暖心的话语,真如镇街道文英户外职工爱心驿站、星河楼宇联合工会的志愿者们将一杯杯热气腾腾的红糖姜茶送到了户外劳动者手上。

  成爱物流旗下有180多名快递小哥,常年奔波在万里地区,为千家万户送去方便。万里街道党工委、总工会一行准备了保暖手套、暖宝宝等御寒物品来到成爱物流公司,走访慰问了在一线辛苦奔波的快递小哥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甘泉路街道的工会工作人员打开沪太片区站点的空调,接待户外职工,细心地给户外职工递上热茶水和暖宝宝。

  近年来,普陀区总工会在户外职工相对集中的沿街区域等点位创设了19家“户外职工爱心接力站”,配置了空调、冰箱、微波炉、饮水机、充电排插、桌椅等设施,让职工歇歇脚、暖暖身、充充电。天气虽然寒冷,但工会的爱心、暖心、贴心随处可见,温暖了广大职工的心。(劳动报记者 李嘉宝)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