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康市总工会推进快递物流业工会组织覆盖并织密服务网格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浙江永康市总工会推进快递物流业工会组织覆盖并织密服务网格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06 07:23

  原标题:浙江永康市总推进快递物流业工会组织覆盖并织密服务网格(引题)

  应建尽建 宜联则联(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邹倜然 通讯员曹张明)“‘娘家人’的慰问让我很感动,以后将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用实际行动来感谢工会的关爱。”2021年12月23日,在浙江省金华市永康市总工会联合双飞运输有限公司工会开展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心”走访慰问活动中,韵达快递有限公司快递小哥曹甲明说。

  据永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陈洁丽介绍,永康快递业务量位居全国前列,近年来永康市总主动作为,强化服务赋能,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打造温暖的“家”。

  据了解,永康市辖区内现有10余家快递公司,快递从业人员达4000余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数量多且分散。永康市总通过体验式调研、召开座谈会、上下联动等形式,破解制约基层建会入会难点堵点,最广泛地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组织到工会中来。采取分类推进快递物流业工会组织和工作覆盖,做到“应建尽建”“宜联则联”。突出抓好龙头,集中推动企业总部、区域分(子)公司、大型分拣中心等单独建立工会组织,同时强化区域兜底,对快递物流业集聚的园区、专业市场等,组建区域性或行业性工会组织,提高工会组建工作效能。

  同时,永康市总通过织密服务网格,用好服务“绣花针”,穿起赋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千条线。2021年,市总通过全新打造、另辟空间、功能嵌入、服务增设等方式构建“8分钟服务圈”,截至目前已建设了19个标准化户外劳动者驿站。

  此外,永康市总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进一步弘扬“劳动最美”的时代主旋律。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