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建设法治工会的步履更加坚实”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让建设法治工会的步履更加坚实”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06 07:17

  原标题:“让建设法治工会的步履更加坚实”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李润钊

  “将对法律的敬畏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行动”……1月4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梁建勇与省人大、人社、司法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共同走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宣传贯彻新修改的工会法,并就推进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进行座谈。

  在福州市台江区顺丰速运营业点里的小黑板上,写着“新修改的工会法元旦起施行”的字样;在福州优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会微信群里,“学习贯彻工会法,从我做起”这句话不断在群内“闪动”……连日来,福建各级工会通过多种方式推动新修改的工会法融入职工群众的工作生活之中。

  “贯彻实施工会法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各级工会组织的首要责任。”梁建勇在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基层工会干部和企业负责人交流时指出,要让法治精神和法律权威真正在职工心底扎根。

  “除了开好车挣到钱,我也希望能‘当家做主’。”在座谈会上,盛辉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的货车司机孙志田说,“工会法修订的内容和我们的权益息息相关,让我们有机会参与企业管理,有成就感、归属感。”

  坐在一旁的厦门大学法学院教授蒋月表示,新修改的工会法扩展了工会的基本职责,同时也对工会工作者运用法治思维提升服务水平提出了更高要求。

  梁建勇强调,要从强化工会工作政治性、扩展工会基本职责和回应职工群众新期待的高度全面理解工会法的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工会干部依法建会、依法管会、依法履职、依法维权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

  “将开展工会法法治宣传纳入全省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要点”“借助劳动仲裁的约束力,让工会法得到有力执行”……现场,多个部门就贯彻实施工会法提出了措施。

  “法律的权威在于法之必行。”梁建勇表示,既要协同促法,全面推动新修改的工会法进入执法、融入司法、列入普法,形成各方共同推动工会法贯彻实施的工作合力;也要厉行法治,将对法律的敬畏转化为推动工会工作法治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行动,让建设法治工会的步履更加坚实。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祝荣亮等参加座谈慰问。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