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湖北工会立体式助力乡村振兴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源头参与 资金扶持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湖北工会立体式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06 07:13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原标题:源头参与 资金扶持(引题)

  湖北工会立体式助力乡村振兴(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谢文哲)源头参与、资金扶持,湖北工会推出一系列举措助力乡村振兴。在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过程中,湖北工会着力引导返乡创业能人发挥好领头雁作用,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带动更多村民就业创业、走上致富路。

  “公司以前没有名气,参加工会组织的大赛后打响了知名度。合作伙伴多了,地方的支持力度也大了。”湖北明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明守安2017年选择回乡创业,并于2018年底创办了一家以花椒产业种植、加工、销售为主的企业。2019年,明守安带着“明创万亩花椒田园综合体项目”参加了湖北省总工会举办的第二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近期,公司迎来了省总的职工双创服务导师团,对项目“把脉问诊”。

  “在工会的帮助下,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越来越多村民从中受益。现在,临近5个村的留守村民在花椒田里干活,一年可以挣到1万~3万元。”明守安说。

  湖北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介绍,湖北通过职工双创助力乡村振兴,成效明显。十堰项目“房县智慧乡村电商示范”重点销售十堰房县特色农产品,解决了十堰沙河乡12个村的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带动就业10万人;宜昌的“资丘飞鸡”项目在省、市两级工会的扶持下,已辐射带动7县(市)32个行政村3500多户就业,年销售额超千万元;恩施“高山富硒萝卜深加工”项目每年带动就业数千人……

  2020年,湖北省总安排1亿元专项补助资金,支持基层工会开展职工农副产品爱心消费活动。2021年,湖北省总等4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入推动职工爱心消费助农兴农、促进全省乡村振兴与共同富裕的意见》,提出省总本级继续安排1亿元专项资金,用于补助基层工会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全省各级工会按照省总安排部署,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

  此外,湖北省总派出的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常驻黄冈市红安县七里坪镇八一村大力实施消费帮扶、健康帮扶,运用10万元专项帮扶经费开展“金秋助学”,改善村民安全饮水条件,针对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意愿的困难家庭劳动力设置以保洁为主的公益性岗位,实施特殊困难家庭救助。同时,省总投入60万元,支持八一村新建“三同”教育基地,发展红色教育培训产业。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