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工会人送来的暖心餐”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感谢工会人送来的暖心餐”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05 18:08

  原标题:“感谢工会人送来的暖心餐”

  通讯员 李江波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毛浓曦

  1月4日早上,因疫情滞留在西安市鄠邑区的陕西兴平市庄头镇的南周周,吃上了鄠邑区沣京工业园区工会干部送给他的暖心早餐。“有稀饭,馒头,红薯,鸡蛋,还有菜。” 南周周说,“非常感谢工会人送来的暖心餐。”

  南周周是沣京工业园区里中通快递西北分拨中心一名员工。因家中有事,2021年11月24日,他提前一个月向单位打了离职报告,12月25日正式离职。这时,因疫情防控需要,西安采取封闭管控措施,南周周暂时留在鄠邑区。

  起先租住在旅馆,后来租住在民房里,南周周一日三餐靠吃泡面。一个偶然机会,他在抖音上看到了一则“沣京工业园区企业职工疫情期间,个人生活有困难直接联系工会‘娘家人’(24小时援助热线13992801168)。一帮到底,您的诉求,我们愿意倾听,您的困难,我们愿意帮忙! ”的信息。

  于是,南周周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13992801168手机。“你好,我是沣京工业园区工会联合会主席曹宏,有啥需要帮助请尽管讲。”曹宏在电话中详细了解了南周周的情况后当即表态:“虽然你已离开园区,但园区工会想办法让你吃上热乎的饭菜,一日三餐送饭上门。” “谢谢,太感谢了。”能吃上暖心又暖胃的饭菜,让身在他乡的南周周感动不已。

  南周周的租住地距沣京工业园区约两公里。中午12点半,南周周接到了两名工作人员送来的午餐。

  “自疫情防控以来,园区工会一直在寻找园区内有困难的职工、农民工,帮助他们解决吃饭问题。” 曹宏说,“今天早晨,我又接到了3个求助电话,我们将尽其所能,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为打赢这场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工会力量。”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