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中市总工会开展“冬季要约”培训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江苏扬中市总工会开展“冬季要约”培训

来源:中工网
2022-01-05 13:31

  中工网讯 据江苏工人报消息,实务培训、政策解读、模拟协商……日前,江苏省扬中市总工会举办“提质增效协商共赢”集体协商“冬季要约”培训班,该市各镇(街、区)总工会、市三十强企业、部分村(社区)以及行业工会干部参加培训。

  专职集体协商指导员杨礼全对江苏省协调劳动关系三方《关于开展集体协商健全产业工人薪酬激励机制的指导意见》做了专题解读。他分析了集体协商面临的形势与任务,讲解了集体协商的操作实务和注意事项。随后,基层工会干部、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等8人,分别代表企业行政方、职工方,就职工平均工资增长、员工保险缴纳、女职工哺乳室设立等议题进行模拟协商。

  镇江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龚峰胜全程参加活动,他认为,模拟协商是沉浸式的培训形式,现场感和针对性强。在现场,他建议行政方可多给工会方制造些难题,同时工会方要将法律法规进一步学深学透,增加模拟实战的效果。

  据悉,该市总工会将全面启动2022年集体协商工作,确保在岗职工50人以上、生产经营正常、独立建会企业的集体协商动态建制率达95%,指导推进企业签订《职工技术创新集体合同》和《能级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形成以一线职工为重点的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激励产业工人技术创新,建立健全职工创新成果按要素参与分配的机制,为明年“春季要约”行动做好准备。(江苏工人报记者范翊)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