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总工会十四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上海市总工会十四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05 13:13

  原标题:上海市总工会十四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钱培坚  

  1月4日,上海市总工会十四届十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团结凝聚职工群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上海工会主要工作和取得的成绩,部署了2022年上海工会的工作任务目标。

  上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文容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思想政治引领凝聚力量,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更好诠释上海城市精神品格。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把讲道理和讲故事有机结合起来,把讲“国之大者”和讲职工利益关切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要在服务高质量发展中持续用力,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在改革发展主战场、科技创新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担当作为,推动广大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创造新业绩。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现新突破,把改革走深走实,建设一支与上海产业发展相匹配的技能人才队伍。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迈上新台阶,使大家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扎实开展春节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和工会组织的温暖送到职工群众心坎上;要在推动工会自身建设上提质增效,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学习贯彻新的《工会法》为契机,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在提升能力、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各级党委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工会工作的重要性,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使工会更好地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总结讲话时,莫负春指出,全市各级工会要胸怀“国之大者”,敢于担当善于作为,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把工会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上海发展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主动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好提振士气、凝心聚力的作用,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建功立业;发挥好工会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优势,通过细致入微的工作,把党和政府对职工群众的关心关怀传递给每一位职工;发挥好工会“大学校”作用,加强对职工的思想政治引领,把职工群众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莫负春要求,紧扣重要节点,全力以赴抓好开局起步工作,聚焦上海“五个中心”建设等重大战略、重大项目,广泛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和各类群众性科技创新活动;聚焦“六稳”“六保”特别是保就业保民生,扎实做好工会帮扶工作;聚焦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构建完善职工技能形成体系,优化面向产业工人的公共服务;聚焦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推进工会组织改革创新,探索超大城市工会服务与管理新路径等等。要抓好岁末年初工作,帮困送温暖工作要做细做实。要做好春节期间留沪外来建设者的关心关爱工作。他强调,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昂扬干事创业精气神,带头坚定理想信念,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攻坚克难,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把改革举措转化为工会更好服务职工、服务发展的实实在在的成果。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