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涿州市总工会:“智慧工会”推动整体工作创新发展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涿州市总工会:“智慧工会”推动整体工作创新发展

来源:中工网
2022-01-05 09:34

  据河北工人报消息,河北省涿州市总工会班子成员带队,一年先后深入松林店经济开发区、豆庄镇、高官庄镇、林家屯镇等基层一线,举办基层工会平台注册推进会16场,现场指导基层工会完成注册,与基层企业工作人员面对面建立微信交流联络群16个。

  一年召开全市重点企事业单位冀工之家基层工会服务平台座谈会和“智慧工会”建设推进会12场,建立健全基层信息联络员队伍,每个工会配备1名平台信息员,以便及时将活动上传。

  该市总工会将基层工会网上报送活动动态量、工作信息网上发布情况等列为基层工会年终考核内容……

  涿州市总工会积极探索冀工之家基层工会服务平台建设方法,通过以活动带平台、以平台促活动的双向机制,全面推进网上工会注册率、活动发布量和网上活跃度。截至2021年12月31日,涿州市在冀工之家基层工会服务平台基层工会入驻量达到905家,活动上传量8850,活跃度19409,综合指标在保定市各县(区、市)中名列前茅。

  涿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史红新告诉记者,为网聚职工正能量,唱响奋进主旋律,推进工会改革创新,更好地实现“联系广泛、服务群众”工作宗旨,该市总工会按照省总、保定市总工作部署,不断探索和推进冀工之家基层工会服务平台建设方法和步伐,并以“智慧工会”建设,推动工会整体工作全面创新发展。

  该市总工会以冀工之家网上工会服务平台为载体,从年初的“以建为主”转向“以用为主”,要求各基层工会把积极使用平台作为重点内容,把平台和工会工作结合起来、和工会活动结合起来,实现以活动带平台、以平台促活动的双向机制。一年来,该市总工会利用冀工之家基层工会服务平台先后组织参加“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全国职工线上运动会”、“激情奋进‘十四五’再造一个新保定迎新春职工主题摄影(随手拍)比赛”等多项活动,带动职工群众积极访问平台、工会干部自觉使用平台,由线下为主转向线上线下相结合,进一步推动业务上网、服务上网、活动上网,扩大工会工作的整体覆盖面和影响力。

  涿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王卫国表示,新的一年里,市总工会将以“闯”的精神、“新”的理念、“实”的作风,进一步推进“智慧工会”建设,不断提高职工群众对工会网上工作平台的关注度、认可度和活跃度,全面提升工会网上工作水平,以此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京畿强市、美丽涿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河北工人报记者吕新生 通讯员孙斯)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