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为工会工作创造更有利条件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河北:为工会工作创造更有利条件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05 07:18

  原标题:河北省政府与省总工会举行联席会议(引题)

  为工会工作创造更有利条件(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李昱霖 通讯员罗生达 张立凯)2021年12月28日下午,河北省政府与省总工会2021年度联席会议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王晓东,河北省副省长胡启生出席会议。会议原则通过了关于在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中激发产业工人创新创造活力、支持和推动劳动公园建设、进一步推动完善政府和工会联席会议制度等有关事项。

  王正谱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大力支持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联席会议制度,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听取工会意见建议,加大对工会工作的支持保障力度,及时研究解决工会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工会工作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王正谱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全省工会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智慧和力量。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围绕建设“六个现代化河北”,在办好“三件大事”、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等领域,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要不断增强工会维权服务实效,特别是加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权益保障,切实解决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实际问题;要努力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积极参与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制度的研究制定,推动完善企事业单位民主管理制度,大力推进行业性、区域性集体协商,竭诚服务职工群众。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