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开展“工会妈妈小屋”建设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聊城开展“工会妈妈小屋”建设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2-01-04 20:30

  原标题:聊城开展“工会妈妈小屋”建设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田国垒 通讯员 朱琳 葛红普

  “幸好单位设有‘工会妈妈小屋’,独立的哺乳室、整洁舒适的环境,让我在工作间隙就能喂乳。这份爱心让我很感动,瞬间充满了工作热情。”日前,山东聊城市阳谷县行政审批局女职工小王开心地说。

  不只是阳谷县,在整个聊城市,“工会妈妈小屋”已经遍地开花。2021年以来,聊城市总工会多次召开推进会议,开展现场调研,指导全市公共场所及有条件的用人单位普遍建立起“工会妈妈小屋”。如今,在聊城市育龄女职工较为集中的用人单位及医院、大型商场、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公共场所,“工会妈妈小屋”已经基本实现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市“工会妈妈小屋”已建408家。

  聊城市总工会对“工会妈妈小屋”建设制定有明确的工作目标及要求,确保“工会妈妈小屋”建设一个、规范一个、使用一个。用人单位按照“谁建设,谁管理”的原则,建立健全管理办法,严格实行使用登记制度,做好日常管理和维护,确保“工会妈妈小屋”安全卫生、温馨舒适。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工会妈妈小屋”提质扩面,聊城市总工会开展选树表扬工作,要求有条件的单位为小屋配备婴儿床、带安全扣的料理台、冰箱、电视、空调、饮水机、洗手盆、微波炉等设施。目前,聊城市“妈妈小屋”共有11家省级示范点,50家市级示范点。

  “我们发挥工会组织的特点和优势,在基层工会普遍设立‘工会妈妈小屋’,为生育期女职工提供便利服务,满足她们对婴幼儿照护服务的需求。”聊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猷滨说。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