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总工会七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海南省总工会七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举行

来源:中工网
2022-01-04 19:13

  中工网讯 据海南省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4日上午,海南省总工会七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在海口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陆志远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王全代表省总工会七届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省各级工会在省委和全总的坚强领导下,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奋进力量,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始终坚持维权与维稳相统一,始终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奋力推进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创新发展,书写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工会答卷,并对2022年工会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全省各级工会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委七届历次全会及省委调研群团工作座谈会精神,以保持和增强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找准工会工作服务自贸港发展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自贸港建设第一线最前沿建功立业。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要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新时代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履行团结带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要深耕主责主业,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走深走实,履行工会组织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守牢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底线,拓展工会改革的深度广度,扛起新时代工会组织的使命担当;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职工群众的能力水平,从严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之以恒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持续深入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满怀爱心细心耐心、充满激情热情感情、乐做好事善事实事的新时代工会干部队伍。

  围绕会议部署安排,今年海南省总工会筹措近1亿元,向全社会承诺做好服务职工群众10件实事,开展“暖心留工助发展”等一系列工会关爱慰问送温暖行动,对在档的城市困难职工进行精准化常态化帮扶,为1.5万名一线职工免费体检,组织一线职工和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优秀干部职工参加疗休养活动,持续做好第三期医疗互助活动服务工作,加强基层工会职工之家阵地、海南省工会就业创业示范基地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建设,开展寻找海南最美农民工、农民丰收节慰问农民工、农民工子女关爱行动等活动,推进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建设,不断提升产业工人技能水平和综合素质,不断完善网上工会三期建设,组织开展万名职工健康游活动,实施“文化惠职工”等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