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总工会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工会人的担当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焦作市总工会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工会人的担当

来源:中工网
2022-01-04 14:24

  2021年以来,河南省焦作市总工会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入企业、到一线、做家访,工会“娘家人”的身影随处可见,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工会人的担当。

  温暖送进职工心坎

  自2021年元旦、春节以来,焦作市各级工会组织送温暖活动全程在线,内容不断扩容,方式不断创新,内涵不断深化。

  “你爱人身体咋样了?孩子学费够吧?咱工会的医疗和生活救助金都收到了吧?”

  2021年12月20日,焦煤集团古汉山矿职工马立蒙家里,和他坐在一起唠家常的是焦作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红卫。

  这已经不是该市总工会领导第一次到马立蒙家里了。因其爱人患白血病并出现多种并发症,自2019年年底焦作市总工会为他建立困难职工档案之后,工会干部就成了他家里的“常客”。送米、送油、送面,生活救助、过节慰问、医疗补贴,爱人病情、孩子上学、自己工作……细细关怀着马立蒙家生活的方方面面,仅去年医疗和生活救助金额就已达4万余元。

  在焦作,像马立蒙一样感受着工会温暖的职工还有很多。

  据不完全统计,仅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该市各级工会共走访企业161家,发放款物146万余元,慰问困难职工、一线职工、劳模先进人物4600余人次;组织开展“工会进万家”走访慰问活动,走访困难企业39家,慰问困难职工、农民工254人次,发放慰问款物14.17万余元。共发放助学款214.91万元,资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813人。

  普惠多样更实惠

  为工会会员和职工群众提供最贴心的服务是焦作市总工会一直以来的追求。去年工会普惠服务内容持续升级,更加实惠。

  绿色出行活动是近几年来焦作市总工会的“保留节目”,已拥有众多忠实“粉丝”,广大会员们每年初冬就开始翘首期盼“节目”登场。2021年,从12月初开始的100天“一角钱乘公交”活动让“粉丝”们直呼惊喜并纷纷加入。这样的优惠幅度也展示了普惠为职工的决心。

  同样的决心还体现在解决好在档困难职工的实际问题上。2021年年初,焦作市总工会下发机关干部联系城市困难职工落实解困脱困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方案,要求市总工会机关41名党员干部和市属企业在档困难职工结对帮扶,并持续跟进了解帮扶效果。11月份制定出台了《焦作市职工医疗互助保障活动实施细则》,在初冬为众多困难职工再添一丝温暖。截至目前,全市共有423个单位参保,参保人数达62636名。

  高效服务解难题

  新就业形态近两年发展飞速,为帮助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焦作市总工会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持续深入推进了25人以上企业及“八大群体”建会入会工作,4月份启动专项行动以来,已有7250余名货车司机、快递员、家政服务员、网约送餐员、保洁员、保安员等加入工会。2021年11月份,开展“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月活动,各级工会人走进企业、走进社区,走到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家中。活动月期间,全市各级工会共筹集资金11.423万元,慰问企业45家,慰问新业态劳动者4334人次。12月召开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体协商工作座谈会,指导推动家政、快递、货车行业联合会开展集体协商工作。发动全市274家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免费提供饮水、临时休息、手机充电等服务,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多样化暖心服务。

  同时,线上线下结合,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拓宽就业渠道。发挥职工学校、工人文化宫、俱乐部以及工会就业培训基地等资源优势,加大技能培训投入力度,开展订单、定岗、定向培训,帮助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升就业能力和就业质量。

  (据河南工人日报消息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李萧伶)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