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首届劳模工匠班学员助力母校抗疫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10吨果蔬驰援西安交大

陕西省首届劳模工匠班学员助力母校抗疫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2-01-03 07:31

  原标题:10吨果蔬驰援西安交大(引题)

  陕西省首届劳模工匠班学员助力母校抗疫(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毛浓曦 通讯员阎瑞先)白菜5吨、萝卜2.5吨 、蒜苗600斤、梨100箱、苹果180件……近日,满载蔬菜和水果的两卡车物资经过长途跋涉,到达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这是陕西省首届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全体学员,为母校捐赠的近10吨新鲜蔬菜和水果,助力母校师生抗疫。

  2020年初,陕西省总工会和西安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从全省劳动模范、大国工匠中选拔出45人参加考试并录取为西安交通大学现代远程(网络)教育首届陕西省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学员。当年9月17日,陕西省首届劳模工匠学历提升班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正式开班,全国劳模、大国工匠张新亭,全国劳模、赵梦桃小组组长何菲,全国劳模、“动车医生”董宏涛等名列其中。

  2021年年底,在西安新冠病毒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之际,西安交通大学全体师生全力抗疫,让劳模工匠班学员十分牵挂。班长董宏涛、副班长李强、宣传委员何菲等班委会成员紧急商议后决定:向全体学员发起助力母校抗疫捐款倡议,号召大家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为母校抗疫工作贡献绵薄之力。倡议发出后,短短半天时间便筹集款项3万余元,得知消息的班主任王璐也捐助了1000元。最终他们集体决定,采购学校急需的物资——蔬菜和水果。

  2021年12月27日,劳模工匠班学员、渭南市华州区众一果蔬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董瑛飞负责连夜组织人员到蔬菜大棚采摘白菜、萝卜等,并联系采购水果,同时第一时间联系运输工具,以最快时间把学校急需的大约10吨蔬菜及生活用品送到母校。

  交接现场,西安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邸德海对劳模工匠班学员心系母校、倾情相助表示感谢。西安交通大学后勤饮食中心主任吴兴兵高兴地说:“这真是雪中送炭,增加了全校师生抗疫的力量和信心。”

责任编辑:刘英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