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总工会驻村工作队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陕西省总工会驻村工作队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来源:中工网
2022-01-01 14:39

  中工网讯 据陕西工人报消息,在陕西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吃紧、延安地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省总工会驻吴起县吴仓堡镇党畔村工作队闻令而动,积极投入到当地疫情防控中,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

  临近年关,地处陕北高原的党畔村小周湾山上最低气温已接近-20℃,外出务工人员、学生等人群开始集中返乡,流动人员也多了起来,防控压力随之加大。为了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工作要求,把好村疫情防控“第一关口”,驻村队员与村干部每天24小时轮流驻守在小周湾疫情检查站,对过往车辆和人员入村信息进行登记。接近-20℃的气温对每一名驻村干部都是严峻的考验,由于长时间在户外工作,驻村队员常常被冻得手脚麻木,但他们没有一个人退缩。

  疫情防控中,一些村民对政策不太理解,有时并不配合工作。连日来,在定点值守的同时,驻村队员和吴仓堡镇政府干部,深入每家每户,开展重点人群管控,来吴返吴人员健康监测,中高风险地区、高风险岗位等重点返乡人员摸排工作,并将收集整理出来的疫情防控政策和防疫知识打印出来,分发给当地群众。

  陕西省总工会驻党畔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赵亮表示:“我们要坚守岗位、率先垂范,在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坚决扛起了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稳产保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陕西工人报记者 阎瑞先)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