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龙岩两地工会联合组织劳模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厦门、龙岩两地工会联合组织劳模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来源:中工网
2021-12-31 21:04

  中工网讯 12月30日,厦门市总工会、龙岩市总工会联合组织劳模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两地市劳模、厦门工会工悦领读天团宣讲员齐聚一堂,旨在发挥两地劳模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厦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义平,龙岩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振基与两地市宣教部相关负责人参加。

  红色精神  薪火相传

  此次劳模交流活动走进古田会议会址、中央苏区工人运动史馆,开展实境学习宣讲。代表们认真聆听关于古田会议历史与苏区工人阶级伟大革命历程的讲解,详细询问相关展品情况、历史背景,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为国为民、艰苦奋斗的精神深深打动。

  “通过此次活动,我深受震撼与鼓舞,倍感革命胜利来之不易,也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今后,我将充分发挥劳模创新工作室作用,带领工作室成员开展技术革新、成果转化和技能人才培养,助推港口高质量发展。”全国劳动模范、厦门集装箱码头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厦门劳模宣讲团团长冯鸿昌说。

  两团联动 共话未来

  厦门劳模宣讲团“牵手”工悦领读天团是本次活动中的一大亮点。据悉,厦门市总工会劳模宣讲团于2018年9月成立,现有涵盖各区总工会的劳模宣讲团(队)成员50余人。自成立以来,宣讲团充分发挥劳模示范引领作用,讲述成长经历,传播社会正能量。厦门工会工悦领读天团于2020年8月成立,现有来自全市各行业的职工宣讲代表21人,这支平均年龄不到30岁的年轻团队,将“职工书屋·工悦领读”与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有机结合,以当代青年职工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讲。

  “大手拉小手”活动,旨在通过劳模宣讲团的“大手”拉动“工悦领读人”的“小手”,宣讲团成员进园区、进工地、进车间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厦门工会工悦领读天团宣讲员熊昕仪说:“在与劳模宣讲团的互动中,了解到他们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劳动、服务发展的事迹和体会,感受他们为经济社会发展作贡献的理想抱负,我深受打动。作为工悦领读天团的一员,我们应积极传承劳模精神,争当新时代奋斗者,向时代领跑者致敬。”(林柳依)

责任编辑:姚怡梦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