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总工会举办2021徽州百工盛典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黄山市总工会举办2021徽州百工盛典

来源:工人日报客户端
2021-12-31 20:36

  原标题:黄山市总工会举办2021徽州百工盛典

  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 陈华

  千锤百炼,徽州百工。12月30日晚,2021徽州百工盛典在黄山柏景国际大酒店举行。安徽省黄山市委书记凌云,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勇,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善武,市政协主席路海燕,市领导范荣晖、徐玉宝,市非遗研究会执行会长胡宁,市政府秘书长陈立青出席,与劳模工匠、授奖人员和各行各业的职工代表一起聆听时代前行的铿锵脚步,共同见证大国工匠的磅礴力量。

  本次徽州百工盛典由黄山市总工会主办,盛典分为山之峰极砥砺、水之万折必东、人之生生不已、文之至新至精四个篇章。

  盛典在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工程总设计师黄山人张荣桥的视频寄语中拉开帷幕。他说:“徽州文化滋养了我,我是无数个徽州百工中的一员,我们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我们要用匠心把家乡建设得更加富裕、美好。”

  “云端卫士”姚文华、“制造尖兵”洪学江、“教育先锋”王千红、“大国工匠”甘而可,作为百工人物代表讲述展示了自己的奋斗经历,传递了徽匠精神。

  活动表彰了2021年“徽州百工”年度标兵、“黄山工匠”年度人物、“五小”竞赛等优秀人才和第六批黄山市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盛典现场还举行了黄山市跨区域、跨行业、跨企业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联盟授牌授旗仪式。

  据悉,2021年,黄山市总工会选送的黄山工匠、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斩获省级及国家级劳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开展了100余场“五小”竞赛活动、22场“徽州百工”竞技评比,众多优秀工匠脱颖而出,为倾力打造“五个之城”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和创新创意人才,为加快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城市贡献工会力量。

责任编辑:朱一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