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界首市总工会:让科学健身融入职工生活 - 工会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界首市总工会:让科学健身融入职工生活

来源:中工网
2021-12-31 13:57

  据安徽工人日报消息,今年以来,安徽省界首市总工会大力推行健康促进“双扩双提”,旨在建立健全党建引领、联系广泛、服务职工的工会工作体系。

  “双扩双提”包括扩容、扩面、“提质”“提标”。扩容,持续关注干部职工身体健康、心理健康、推动健康管理;扩面,在服务对象、服务阵地、服务项目上扩面;“提质”,提升活动策划品质、阵地建设品质和健身场馆服务品质;“提标”,对接相关部门深入推动健康促进活动标准化、常态化,推进创建省级、国家级健康促进示范市,逐步打造形成界首市健康促进工作特色和健康界首品牌。

  在促进身心健康上做文章

  市总工会坚持以服务职工为主工作导向,打造“健康促进升级版”,进一步提升广大职工朋友心理健康素养水平,主动疏导缓解职工心理压力,更好地满足职工日益增长的高质量心理健康服务需求,促进职工身心和谐健康发展,帮助职工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质。

  为了优质高效地服务职工,市总工会创新服务方式,不仅关注身心健康,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进机关、进乡镇、进学校线下心理健康讲座66期,参加人员9000多人。同时开设线上“一对一”心理健康预约服务二十四期。

  为了让全民健身成为社会大众的生活方式,推进体育公共服务实现均等化,市总工会通过“你培训,我买单”“你活动,我支持”等路径不断提升全市干部职工的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职工学堂“一人一技”职工健身技能公益培训,开展广场舞进村居、游泳、瑜伽、搏击操、太极柔力球、腰鼓等项目30多场。

  在组织各色活动上下功夫

  市总工会加快推进健康促进进机关、进企业、进村居的重要实践,组织各色活动。以“建队伍,打联赛”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体,坚持寓教于乐,开展了全市职工运动会、万步有约、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联赛等职工文体活动,基层健康分会组织开展20场,参加人数5000人;成功举办第二届职工篮球赛和庆“五一”职工篮球联赛活动;9月份,还成功举办首届“南都电源杯”皖豫两省八县市男篮大奖赛。“万步有约”作为践行健康中国行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具体形式,今年以来,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全国第六届暨界首市第三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共有37家单位52支队伍759人参赛。大赛中,界首市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大赛组委会评为“健走示范城市”。

  为展现界首不同战线、不同领域团结向上、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12月份,界首健康促进会首次成功举办“健康中国我行动 职工奋进新征程”界首市职工工间操暨广播体操比赛,现场直播关注点击达1万多人。

  在提供免费服务上抓落实

  界首市总工会开展“你体检,我付费”全市职工健康体检工作,共体检10992人;劳模体检97人,100名环卫工人和100名一线职工获得免费体检服务;贯彻落实“工会进万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服务活动,关心关爱一线女职工,为百名女职工开展“两癌筛查”。进一步提升女职工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理念,为女职工的身心健康起到保驾护航的良好作用,让全市女职工深刻感受到工会组织的温暖和关爱。“我们会继续以界首健康促进会为抓手,将‘以干部职工健康的快节奏换取群众幸福的慢生活’做精做实,继续开展‘你活动,我支持’‘你体检,我付费’‘组队伍、打联赛’‘普知识、健身心’等活动,深入推动健康促进会平台、体制、扩面和标准化健设。”界首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界首市总工将充分发挥体育协会作用,积极扩大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加强对基层工会健康促进分会健身器材的使用和管理的培训,让科学健身的理念和意识融入广大职工的日常工作生活里。(通讯员李玲玲 安徽工人日报记者 何昊)

责任编辑:李方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